文字直播
 现场图集
丁卫强访谈直播现场
丁卫强访谈直播现场
丁卫强作客本网准备直播
丁卫强作客本网准备直播
浙江法院民商事案件质量较好
浙江法院民商事案件质量较好
“江龙案”为今后提供了经验
“江龙案”为今后提供了经验
 相关报道
·酒驾严重危及他人性命 在国外未肇事也上升至刑法
·浙江省高院:逃逸后再自首前提是先“罪加一等”
·浙江省高院再次回应交通肇事者“自首”问题
·省高院:判处缓刑过多起不到震慑和预防犯罪作用
·浙江省高院:严惩治交通肇事犯罪有法律依据
·浙江省高院:杭州“5·7”交通肇事案处理得比较好
·浙江省高院:“飙车”交通肇事犯罪一律不适用缓刑
·浙江省高院:控制缓刑,从严惩治交通肇事犯罪
·浙江省高院:交通肇事后报警属义务 不能认定自首
·交通肇事后报警不能认定为自首 高院统一审理尺度
·交通肇事后报警不能认定为自首 浙统一交通肇事审理尺度
·浙江高院民二庭长:“江龙案”为今后提供了经验
 “阳光司法、民本司法”系列访谈
【直播】省高院民一庭庭长许惠春访谈 【直播】省高院民二庭庭长章恒筑访谈 【直播】省高院民三庭庭长周根才访谈
 我要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3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米兰米兰 于2009-09-08 09:13 发表评论:

  我有两个问题:1,请问出台的《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的若干意见》,您的同行怎么看,就是法官的意见呢?是否会有不同意见?2,这个《意见》是在胡兵案之前就在酝酿,还是在这个案子之后才开始讨论出台这个意见的?

  谢谢。


网友:一条溺水的鱼 于2009-09-08 08:44 发表评论:

  控制缓刑是很有威慑力的,以往80%的交通肇事案件均为缓刑,由此有些非国家工作人员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事情总有例外,如果意见中的11项情形出现,而被害人是肇事者的直系亲属。也一律不判缓刑?是不是有点可怜?


网友:天下本无事 于2009-09-08 07:46 发表评论:

  现在交警说情的很多.只要跟交警有一点关系的就找人托关系;还有的说,只要没上网,都可以消掉,还有的上网了也能搞定.这实际上也助长了交通违规违法.这种现象十分普遍,请问有何高见.能够做到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吗?


网友:果果的妈 于2009-09-07 16:01 发表评论:

  有些专家指出,如肇事者肇事后不履行保护现场、抢救受伤人员并报警的义务而离开现场去投案,或肇事后履行报警义务但并不在现场等候而去投案等都属于自首,岂不更应当把“肇事后报警并在肇事现场等候处理的行为”认定为自首?


网友:xiaoxiliu 于2009-09-07 15:58 发表评论:

  国外对于交通肇事罪的处罚有什么规定?


网友:果果的妈 于2009-09-07 15:58 发表评论:

  浙江高院的意见出台后,出现了各方不同声音,有些方面认为交通肇事后及时报警、维护现场、抢救伤员、如实供述罪行的应该算自首,对此您怎么看待?


网友:微微^!^ 于2009-09-07 12:23 发表评论:

  有些专家指出,如肇事者肇事后不履行保护现场、抢救受伤人员并报警的义务而离开现场去投案,或肇事后履行报警义务但并不在现场等候而去投案等都属于自首,岂不更应当把“肇事后报警并在肇事现场等候处理的行为”认定为自首?


网友:微微^!^ 于2009-09-07 11:03 发表评论:

  对于没有人身伤亡的交通肇事案件,如何处理?


网友:微微^!^ 于2009-09-07 10:46 发表评论:

  只有浙江在线注册用户可以发表评论......


网友:尾生幽沁 于2009-09-07 10:31 发表评论:

  意见里面提到的一律不适用缓刑与一般不适用缓刑区别?


网友:小支支 于2009-09-07 10:22 发表评论:

  交通事故发生后报警并接受处理不认定自首,有什么法律依据?


网友:一股泉 于2009-09-07 10:21 发表评论:

  在处理一些交通肇事案中,老百姓经常会担心会“以钱抵刑”。省高院如何平衡交通肇事赔偿与量刑的关系?


网友:小支支 于2009-09-07 10:19 发表评论:

  网上还有一个争论的热点是,这样的意见省一级法院有没有权力制定,是否存在越权?


网友:历史消逝中 于2009-09-07 10:18 发表评论:

  现在,说起“飙车”大家都心惊胆战。浙江高院在处理案件时是如何认定“飙车”行为的?


网友:尾生幽沁 于2009-09-07 10:18 发表评论:

  这个意见提出“控制缓刑,从严惩处交通肇事犯罪”,为什么要控制缓刑?


网友:一股泉 于2009-09-07 10:08 发表评论: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犯罪的若干意见》主要内容是什么?


网友:xiaoxiliu 于2009-09-07 10:02 发表评论:

  省高院为什么要出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犯罪的若干意见》?


网友:xiaoxiliu 于2009-09-06 08:48 发表评论:

  交通事故发生后报警并接受处理不认定自首,法律依据是什么?


网友:xiaoxiliu 于2009-09-03 19:59 发表评论:

  意见里面提到了缓刑的两种的情况,请问一律不适用缓刑与一般不适用缓刑区别?


网友:wcm061970 于2009-09-03 19:56 发表评论:

  为什么要控制缓刑?控制缓刑后能不能打击酒后驾车?


网友:wcm061970 于2009-09-03 19:55 发表评论:

  如今,“飙车”一词已经成为网络的热门词。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法院是如何认定“飙车”行为的?


网友:xiaoxiliu 于2009-09-03 19:52 发表评论:

  重庆市高院说交通肇事后及时报警、维护现场、抢救伤员、如实供述罪行的都算自首。因为根据我国刑法和最高法院的相关司法解释,“自动投案”、“如实供述罪行”是构成自首的两个要件,因此在交通肇事后报案并在现场等候处理,或肇事后主动投案,并能如实供述自己肇事罪行的,均符合自首的两个法定条件。所以对交通肇事后报警认定为自首,庭长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网友:小李的刀 于2009-09-03 19:26 发表评论:

  1213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