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直播
 
 现场图集
蒋中东访谈直播现场
蒋中东访谈直播现场
蒋中东与网友在线交流
蒋中东与网友在线交流
孙公幸对话网友
孙公幸对话网友
孙公幸访谈直播现场
孙公幸访谈直播现场
 相关报道
·法院门口闹得越凶问题就能解决?蒋中东回应"闹事论"
·蒋中东:民有理当然可告官 百姓胜诉率近三成
·蒋中东:浙江百姓法律意识强 首例民告官案在苍南
·浙江丽水"小姑娘案"非法集资逾七亿 案卷多达130多宗
·浙江省高院曝王先龙案内幕:大量证人证言造假
·孙公幸:对家庭琐事纠纷引发的轻伤害案件重在调解
·酒驾严重危及他人性命 在国外未肇事也上升至刑法
·浙江省高院:逃逸后再自首前提是先“罪加一等”
·浙江省高院再次回应交通肇事者“自首”问题
·省高院:判处缓刑过多起不到震慑和预防犯罪作用
·浙江省高院:严惩治交通肇事犯罪有法律依据
·浙江省高院:杭州“5·7”交通肇事案处理得比较好
 
 “阳光司法、民本司法”“和谐司法”系列访谈

【问政零距离】浙江省高院院长齐奇对话网友


 
 我要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36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abc61666 于2010-04-20 10:30 发表评论:

  1:行政申诉案的受理期限有何具体规定?2:高院向下级法院调阅案件档案的具体时间如果超出司法程序规定的时限,高院将会采取何种办法对失职法官作出行政处罚,3:总的来讲:行政申诉从收件后到受理决定以多少期限为界定。


网友:泥 于2009-11-06 07:37 发表评论:

  有当事人在上诉状中写了一个字“操”,“操字状”轰动全国。浙江有无类似情况,其暴露了司法现状“人民法官为人民”中的何种状况?


网友:竹叶儿 于2009-11-05 12:54 发表评论:

  蒋庭长您好,我想知道行政抗讼案件判决应该是最长多少时间?我们有个行政抗讼案件已二年多了,但杭州中院一直没判,我们一次次的跑中院,但得到的结果就是让我们等.....希望庭长能告诉我们行政抗讼案件能拖多少时间.


网友:和谐 于2009-11-05 10:26 发表评论:

  你说的“判决变更其行政行为”,我在滨江法院迂到的说法是不可以的,难道高院可以?我二审才到中院,没机会啊!


网友:网友 于2009-11-05 10:11 发表评论:

  省高院行政庭!市房产管理对房屋转让方不能提交该转让公有房屋所有权证,公有房屋受让方不能提交该受让房屋的租赁证和福利分房证明,市房产管理局为这个受让方办理了该房屋权属登记和发证,从而引起了真正权利人之间的纠纷。法院还能维护市房产管理局这一具体行政行为吗?


网友:和谐 于2009-11-05 10:10 发表评论:

  另外所谓协调应该是双方当事人的事情,如果以法院出面实质上是“被调解”了,但行政案件是不适用调解的(除行政赔偿),况且即便“协调”成功撤诉,而行政机关的违法事实尚未得到处理,这好像不应该是立法的初衷!


网友:和谐 于2009-11-05 10:03 发表评论:

  “秋菊打官司”为的是讨一个“说法”,按照蒋庭长的说法35%以上的案件“协调”成功撤诉了,那协调不成功的,原告就应该败诉么?还是因为政府是输不起的?另外所谓协调应该是双方当事人的事情,如果以法院出面实质上是“被调解”了,况且即便“协调”成功撤诉,但行政机关的违法事实尚未得到处理,这好像不应该是立法的初衷!


网友:网友 于2009-11-05 09:53 发表评论:

  蒋庭长!法院行政庭如何履行接访规定?如何判后答疑?裁判文书对政府具体行政行为没有法律、政策依据的该怎么办?怎么判?错判了怎么纠正?多长时间纠正?


网友:和谐 于2009-11-05 09:31 发表评论:

  怎么?互动不起来?郁闷!


网友:和谐 于2009-11-05 09:22 发表评论:

  一般民告官往往是在当事人穷尽信访之类的合法途径之后的无奈选择,因为请律师毕竟成本比较高,前不久我看到国内权威专家称现在80%以上的信访人实际上是有道理的,反应到我省行政诉讼,能否知道一下,现阶段我省行政诉讼案件的数量,“民”的胜诉比例是多少?


网友:和谐 于2009-11-05 09:12 发表评论:

  上海的“钓鱼”事件是前段时间全国关注的焦点,你认为“钓鱼”事件与行政诉讼环境恶化的有无关系,请谈谈浙江省高院行政审理如迂此类案件会如何处理?


网友:网友李平 于2009-11-05 08:36 发表评论:

  蒋庭长好!省高院有判后答疑规定,贵院行政庭有一裁判文书对政府的一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法律、政策不敢写,当事人几十次让贵庭法官判后答疑,就是不接待,几年后总是来了,法官对当事人所提问题无言回答,扭头就走,这不能是司法公正吧!贵庭如何纠正?


网友:和谐 于2009-11-04 13:09 发表评论:

  在线交流似乎因该可以谈些“敏感”问题的,一个小问题都不让提!不让发表还交流什么?浪费纳税人的钱?


网友:和谐 于2009-11-04 13:03 发表评论:

  现在浙江的行政审判更多地偏袒政府利益,至少我不久前在你庭获得的审判结果就是如此,当然我如果赢了那个案件,可能会给政府带来天大的麻烦,作为吃财政饭的法官理应为他们的政府着想,可以理解^-^!这样判决,表面上看是“和谐”了,但公民的权利不就白白被剥夺了吗?也许背后会潜藏更多的不安定因素,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也许最终换来的是更不“和谐”!不知道庭长先生是如何看的?


网友:维护 于2009-11-04 13:01 发表评论:

  对下级法院行政不立案如何监督!有何措施!


网友:吸毒 于2009-11-03 11:55 发表评论:

  浙江高院行政庭在实际审判是如何保证“和谐官民”关系的?


网友:肛门 于2009-11-03 11:42 发表评论:

  作为行政庭如何既要保证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又要保证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因权力违法滥用而受损?浙江在这方面有没有创新之举?


网友:脱离 于2009-11-03 11:34 发表评论:

  最高人民法院7月5日公布了《关于当前形势下做好行政审判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各级法院切实做好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的行政审判工作。浙江行政庭是如何做好金融危机影响下的行政审判工作的?


网友:磁场 于2009-11-03 11:31 发表评论:

  作为行政庭如何确保行政诉讼协调工作机制的建立与行政争议的有效化解?


网友:悲哀 于2009-11-03 11:18 发表评论:

  浙江省行政诉讼的基本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独特的地方?


网友:不厚道 于2009-11-03 11:15 发表评论:

  行政庭可以说是法院中一个比较特殊的部门,请在行政诉讼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有哪些作用?


网友:得劲儿 于2009-11-02 18:20 发表评论:

  许多房产商最近曝光出大肆的购买虚假楼房,虚假购房合同,也就是自己买自己,然后造成房子热销,房价上升到假象,法院有没有注意到?对于此,买主可不可以选择退房。法律有哪些保障,司法有哪些措施?


网友:有圾 于2009-11-02 18:19 发表评论:

  我是一位在台州市,天台县因车祸,造成我瘫痪已6年的人。今年30岁的我,饮食起居全是父母一直伺候。因肇事车主是天台县人,应赔偿款十多万元,至今未拿到。现在是求助无门,特请求法院帮帮我。替我伸张正义,讨回赔偿款。


网友:博士 于2009-11-02 18:17 发表评论:

  瑞安市人民法院为什么不受理公民起诉确认返回地买卖合同无效案件。确认买卖合同无效是属于法院受案的范围,如果法院不讲法,公民的合法权益怎能受到司法保护。请省高院通知瑞安市人民法院受理这类案件。


网友:在圾 于2009-11-02 18:11 发表评论:

  受金融危机影响,房市波动很大,有些住户提出要求退房,而房产公司却不同意,一般情况下法院会怎么处理?


网友:珀尔 于2009-11-02 18:07 发表评论:

  杭州萧山法院首个量刑规范化示范庭,量刑规范化是法制健全的体现,这也标志着以后的司法审判将越来越公正,“同案不同判”、“同罪不同罚”现象也将得到彻底地解决。庭长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网友:可的 于2009-11-02 15:50 发表评论:

  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能否冻结?若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已被公安机关冻结,且银行已垫付该保证金,银行能否提出以被冻结保证金优先受偿的申请?


网友:杂子 于2009-11-02 15:49 发表评论:

  我经常看到法院门口有人闹事,并且甚至搭起了帐篷.请问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网友:锋 于2009-11-02 15:47 发表评论:

  法院工作是化解社会矛盾,“先民后刑”。如果由于极个别法官未履行法定职责而导致简单的民事案件转化为刑事案件,这些法官会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网友:嫣琼 于2009-11-02 15:44 发表评论:

  我省首次以“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起诉“黑客”犯罪的案件,目前正在云和县人民法院审理,此前类似案件多以盗窃罪追究“黑客”责任。请问“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和“盗窃罪”的最大区别在哪里?在量刑上,“盗窃罪”是不是更重一些?


网友:宁一 于2009-11-02 15:38 发表评论:

  你是如何看待司法系统人员利用反腐陷害干部?重口供还是重书证?


网友:有有的 于2009-11-02 15:32 发表评论:

  请问刑罚执行完毕后的漏罪是否实行并罚


网友:鏈? 于2009-10-29 18:35 发表评论:

  鎴戠粡甯哥湅鍒版硶闄㈤棬鍙f湁浜洪椆浜?,骞朵笖鐢氳嚦鎼捣浜嗗笎绡?.璇烽棶浣犱滑鏄?庝箞瑙e喅鐨?.


网友:閿? 于2009-10-29 18:24 发表评论:

  娉曢櫌宸ヤ綔鏄寲瑙gぞ浼氱煕鐩撅紝鈥滃厛姘戝悗鍒戔?濄?傚鏋滅敱浜庢瀬涓埆娉曞畼鏈饱琛屾硶瀹氳亴璐h?屽鑷寸畝鍗曠殑姘戜簨妗堜欢杞寲涓哄垜浜嬫浠讹紝杩欎簺娉曞畼浼氭壙鎷呬粈涔堟牱鐨勮矗浠伙紵


网友:瀚g惣 于2009-10-29 18:18 发表评论:

  鎴戠渷棣栨浠モ?滈潪娉曡幏鍙栬绠楁満淇℃伅绯荤粺鏁版嵁缃?濊捣璇夆?滈粦瀹⑩?濈姱缃殑妗堜欢锛岀洰鍓嶆鍦ㄤ簯鍜屽幙浜烘皯娉曢櫌瀹$悊锛屾鍓嶇被浼兼浠跺浠ョ洍绐冪姜杩界┒鈥滈粦瀹⑩?濊矗浠汇?傝闂?滈潪娉曡幏鍙栬绠楁満淇℃伅绯荤粺鏁版嵁缃?濆拰鈥滅洍绐冪姜鈥濈殑鏈?澶у尯鍒湪鍝噷锛熷湪閲忓垜涓婏紝鈥滅洍绐冪姜鈥濇槸涓嶆槸鏇撮噸涓?浜涳紵


网友:瀹佷竴 于2009-10-29 18:14 发表评论:

  浣犳槸濡備綍鐪嬪緟鍙告硶绯荤粺浜哄憳鍒╃敤鍙嶈厫闄峰骞查儴?閲嶅彛渚涜繕鏄噸涔﹁瘉?


>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