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向落后产能“开炮” 爆破和关停6个火电机组(视频)

  浙江在线长兴9月16日讯(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金连升)今天15时50分,随着一声巨大的闷响,华能长兴电厂的两台12.5万千瓦级火电机组冷却塔成功爆破。同在今天实施爆破的还有温州电厂两台13.5万千瓦级火电机组,另外,台州也有两台同级的小火电机组实施了关停。

  “这两台机组关停后,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00余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000余吨……”看着已经工作20年的两座冷却塔爆破,华能长兴电厂副厂邵林芳虽然有些不舍,但是他的心里踏实多了。

  邵林芳说,眼下全国上下都在开展节能减排,关停了这两个机组既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他透露,这两台机组关停后,公司取而代之的是建设高效环保的机组项目,目前正全力推进两台60万千瓦级燃煤机组。

  为了彻底让落后产能机组永久性关停,华能长兴电厂决定对其进行爆破拆除。记者看到,这两座高90米,基础面直径70多米的冷却塔,随着指挥部的一声令下,几秒钟后就成为废墟。

  记者从浙江省经信委获悉,截至目前,浙江已累计关停小火电机组容量498.4万千瓦,已于去年底提前超额完成“十一五”327.8万千瓦的关停任务,关停情况位居全国前列。

  “如此一来,燃煤机组发电煤耗大大降低,电源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浙江6000千瓦及以上的火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已经从2005年的358克/千瓦时,下降到2009年的324克/千瓦时。经估算,以2005年的煤耗水平测算,2006年至2009年间,全省累计节约标煤近2300万吨。关停的近500万千瓦小火电电组,每年可节约标煤14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万多吨。

  根据7月29日召开的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浙江决定关停拆除8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今天,这个6个合计8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关停后,预计每年可节约22万吨标煤。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浙江淘汰落后产能下“猛药” 副市长外号“限电”
·浙江淘汰落后产能下“猛药” 副市长外号“限电”
·绍兴县淘汰高能耗高排放设备 砍掉落后产能7亿米
·拿出地图找落后产能企业 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在浙检查
·湖州:未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将被执行差别电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