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假第5天返程高峰初现 飞机与火车票紧俏汽车票宽松
返程高峰初现
火车站售票大厅没有排成长队

  浙江在线杭州10月5日讯(记者 童俊)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五天,假期过半,欣赏完天堂美景,游客们也将踏上归程。

  从杭州出发的返程票好不好买?5日,记者从杭州的火车站、汽车站、机场了解到,北京、西安、天津、厦门等热门线路的返程票紧张,旅客要提早打算。

  宁波、上海尽管也是返程人流集中方向,但有充足的加班车辆,旅客还是能随到随走。

  京津等热门线路火车票售罄 返程高峰初现

  铁路占了旅客运送量的大头,对于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杭州火车站已经做好了准备。

  值班站长邵忠良介绍,从今天开始,返程客流开始增多,昨天铁路杭州站(含南站)的出站客流量是9.6万,今天将接近10万。从目前情况来看,6日将是铁路的返程高峰。

  记者也在城站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看到,买票还是比较宽松的,人也不多,不过进站大厅口却排起了长队,几个进口同时打开,工作人员和武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记者了解到,京津、西安、厦门等方向的长途火车票比较紧张,10天内的票都基本告罄。

  短途则是上海、宁波、江山方向比较热门。

  长假一开始,铁路杭州站就增开了临客,5日就增开18趟临客,6日将增加到19趟,7日将增加到20趟。

  这些临客主要集中在上海、宁波、金华、南京等短途线路上。

  相反,春运时一票难求的贵阳、重庆方向的长途车票现在倒是很充裕。

  汽车票基本当天买票当天走 返程高峰未到

九堡客运中心候车室

  相对于部分线路火车票的紧俏,乘坐汽车的选择余地还是很大的。

  记者从九堡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北站、西站了解到,5日并没有呈现明显的返程高峰,高峰将从6日开始。

  目前各个线路的汽车票基本能保证当天买当天回,旅客们一般提前一个小时到车站就能买到票了。

  九堡客运中心站有上海、宁波等热门线路,旅客运送量是几个车站里最大的。

  副站长王建新说,5日返程的客流还不是很明显,甚至还有减少。从数据上看,3日出站旅客3.4万,4日是3万,5日预计在2.8万左右。

  出站旅客主要集中在乌镇、西塘、上海、苏州等旅游线上。仅这几个线路的加班车一天都要有100多个班次。

  返程的旅客不多,但从外地返回杭州的客流即将迎来高峰。

  王建新说,9月30日、10月1日出站旅客每天都在6万人次,大多都是杭州各大高校学生。因此从明天开始,各大车站将迎来外地学生返回杭州的一个返程高峰。对此,各大车站也和公交、运管等部门沟通,增加公交车,并延长营运时间。

  7日前机票紧张折扣少 返程客流增加

  对于选择飞机返程的游客来说,想省点路费的话还得多呆几天,因为机票的折扣都是在长假以后。

  记者了解到,7日之前往西安、成都、北京基本都是全价,票还紧张,从8日开始票价才能回落。

  海口、重庆、厦门、广州等方向都有票,但折扣都不大。但杭州飞三亚,甚至还有三四折的票。

  据机场方面统计,昨天萧山机场客流量不到4.8万,但是今天开始,随着返程客流增多,预计客流会超过5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长假过半菜价总体平稳 未来几天菜价将会下降
·长假生意格外好 楼外楼西湖醋鱼一天卖出1300多条
·长假过半热门景区人势不减 为您找找“冷门”景点
·休闲度假何必“赶”景点 长假收尾咱去“宅”酒店
·长假过半返程高峰将至 机票紧张公路铁路宽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