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淳安打架的中年男子 竟是11年前杀害建德母女俩的凶手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童俊 见习记者 戚珊珊 通讯员 王莉莎 余炫)11年前,发生在建德市寿昌镇的一起母女被害案惊动了小城,多年来,建德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杀人凶手。

  然而,一起简单的打架事件,却让这个潜伏了11年的凶手现出了原形。近日,建德警方抓获了涉嫌在2000年5月9日杀害寿昌镇的母女俩的犯罪猜疑人陈水龙。

  悬案告破,终于可以告慰两位被害者的在天之灵。

  女儿穿着新衣服躺在血泊中

  2000年5月9日,寿昌人翁某向建德警方报案,称妻子邹某和13岁的女儿在家中遇害。

  翁某一直在外打工,可是几天来却联系不到母女俩,从女儿的同学那里才知道,从5月6日起女儿已有3天没有来上课了。

  5月9日早,翁某从金华工地赶回家,发现家门紧闭。从阳台爬进房间,却发现妻子死在一楼的床上,女儿躺在二楼房间里,脖子被刺破,身上还穿着一身崭新的衣服。

  一次打架让凶手现身

  接到翁某报案后,建德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但多年来一直没有进展。

  直到2011年5月6日,建德警方在处理前科人员信息时,突然发现有个叫陈水龙的信息数据与“2000.5.9”案件案发现场提取的证物信息相吻合。

  原来2011年2月,陈水龙在淳安与人发生冲突,并将他人打伤,淳安警方对其处理时采集了陈水龙的相关信息。

  经查,陈水龙,男,1967年生,建德李家镇新联村人,曾因盗窃两次被判刑,十多年来一直在建德、淳安等地从事货运工作。

  案犯11年来不太敢回寿昌

  5月10日,陈水龙因开车违章被扣驾照,当天到杨村桥派出所处理。趁此机会,建德警方将陈水龙逮个正着。

  陈水龙交代,当时邹某借了自己的钱,尽管催要多次,对方却迟迟未还,这让他十分恼火。5月6日下午,陈水龙上门要债再次被拒,顿起杀念,先在一楼用双手掐死邹某。之后他想到小女孩见过他,于是上二楼又将小女孩杀死。

  在逃亡的11年里,为了逃避警方的视线,陈水龙搬到了淳安居住,很少回建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一起小小的倒车挡道却搬来渔叉打架 所幸没啥大碍
·法院开附加禁止令 打架伤人一年内不得接触受害者
·玉环小混混成立地下出警队 专帮人撑场面讨债打架
·与人打架弹簧刀捅死劝架人 平湖一务工人员被判死缓
·上下楼邻居 酒店老板和招待所老板“火拼”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