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省新闻发布会 > 最新发布 正文
浙江省国资委:国企在完全竞争领域可做大做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陈正兴
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江潮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吕建楚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叶海)10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首次进入世界500强的有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陈正兴作了主要发布,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江潮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吕建楚主持。该场新闻发布会也是“跨越‘十一五’,开拓‘十二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十场。

  浙江物产集团是浙江省国资委直接监管的15家省属国有企业之一。集团以生产资料现代流通为主业,经验范围涉及国内外贸易、实业加工、现代物流、金融投资四大领域,并已形成了钢铁、汽车、能源、化工销售与物流、地产、金融等6大业务板块。

  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底,浙江物产集团拥有各类全资、控股成员企业300余家,员工1.7万余人,资产总额达456亿元。

  物产集团近年来坚持发展生产资料现代流通主业,并逐步进行战略转型,企业得到持续、快速发展。2008年,其成为浙江省首个经营规模超千亿元的特大型企业集团;2010年,物产集团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52位、“服务业500强”第22位、综合性内外贸易及批发零售业首位,并连续3年蝉联“浙江省百强企业”。

  提及物产集团近年来的发展,陈正兴认为,这充分说明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宜强则强、宜留则留、宜退则退”的改革方向是完全正确的,也充分说明了国有企业不仅在基础性、公益性领域可以做大做强,在完全竞争领域也可以做大做强。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直播】"浙江省物产集团进入世界500强"发布会
·"浙江省物产集团进入世界500强"发布会
·【文字实录】“浙江省物产集团进入世界500强”新闻发布会
·"浙江省物产集团进入世界500强"发布会7月10日举行
·浙江物产集团成为浙江首家跻身世界500强企业
 直播大厅
·浙江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入世十年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新...
·浙江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0年浙江省能源与利用状况新闻发...
·浙江省“十一五”统筹城乡发展水平...
 新闻发布稿
·浙江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
·“入世”十周年 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
·浙江省自行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试点工...
·浙江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闻发布会...
·前三季度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稿
 市地发布集萃
·[温州]温州当下经济金融秩序稳定
·[杭州]前三季度总体经济运行好于全省
·[温州]以“组合拳”形式 应对“民间...
·[宁波]第十三届浙洽会、第十届消博...
·[温州]9家国企面向全国公开招选14名...

中共浙江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省府路8号
邮编:310025
电话:0571-87059330
Email:zjxwfb@163.com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