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晚高峰的时候,您是怎么回家的?路上堵吗?上下班要花多少时间? 9月22日,杭州将迎来第五届城市无车日。无车日前一天晚上,本网记者兵分三路,通过公交车、私家车以及水上巴士三种出行方式,在杭城晚高峰时段进行了一次交通体验,并在浙江微博上与网友进行了互动,讨论什么样的出行方式最环保,最省钱或最准时。 详细


——————原创——————
记者 姜倩 包勇 实习生 吴晟琼 编辑:郭涛

 
  19时08分,历经38分钟的拥堵,记者终于到达运河广场,共计6.8公里车程。私家车车主感叹,如果交通顺畅,这一段路程,最快只需15分钟,而碰上高峰,寸步难移,开车的心情都会变得很差,心里也堵得慌。
浙江微博上,参与#杭州无车日#话题互动的网友“埃及农民”也表示了对高峰时段开车的痛苦:“偶上下班单程约12公里,最快时不用20分钟,平时早出晚归避高峰,一般35分钟左右,堵车时最慢走过80分钟!”
详细

路线:
武林门→环城北路西向东方向→上塘高架→大关路口下→大关路→丽水路→运河广场


  晚高峰,记者从武林门码头出发到达拱宸桥,耗时24分钟。
  这一趟下来,记者乘坐水上巴士最大的体会就是舒适和准时。船内很宽敞,行驶中不会有颠簸摇晃的感觉,褪去街头车辆的喧闹倒是让人享受了片刻的宁静和安逸,坐在窗前,还可欣赏沿途美丽的运河风景。与陆上交通相比,水上巴士不会有堵车和红绿灯的烦恼,因而到站时间也是非常准确。
详细

路线:
  武林门码头→信义坊码头→拱宸桥码头→运河广场

  18时30分,记者在武林门公交车站等151路公交车,5分钟后一辆151路公交车缓缓驶来,一位候车的阿姨对朋友说:“今天运气好,才等了15分钟。”
  由于路堵,公交车行驶缓慢,车速还不到30公里/小时。从武林门到仓基新村共有9个红绿灯以及辅助信号灯,这段路也是最费时间的。
详细

路线:
路线:武林广场站→ 武林小广场站→半道红站→湖墅路沈塘桥站→ 米市巷站→ 仓基新村站→ 卖鱼桥站→ 哑巴弄站→ 上塘路口站→ 大关路口站→ 上塘路绍兴路口站→ 上塘路舟山路口站→运河广场

   往期调查              更多  

【独立调查】杭城晚高峰出行方式大比拼
【独立调查】杭州"礼让斑马线"是怎么炼成的?
在线独立调查——浙江精品水果离老百姓还有多远
设安全门槛 杭城泳池越来越让人放心
【独立调查】世界遗产保护之西湖样本
【独立调查】浙江超六成大学生村官端起“铁饭碗”
蔬菜能否网购?果农的成功可以复制
杭州人有个"天然泳场"梦
【独立调查】杭州人谁最爱读书?读了些什么书?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amizi 于2011-09-22 09:52 发表评论:

  家里老人(中风,行动不便)去医院遇上无车日 真是郁闷!做公交车吧 人太多 再加上行动不便 十分不方便打车吧 路太远 花费大 从九堡到邮电路得花不少钱

  不知道政府有没考虑下特殊人群在无车日如何出行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