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运买票渐入高峰,网络售票、电话订票到底哪个更好用?
《百科全问》春运特别版 送给为买票抓狂的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1月04日讯 离过年越来越近了,春运也进入购票高峰。今年,铁路主打网络售票、电话订票两张牌。但从前些时间的运行情况看,想通过这两种方式订到火车票也并非易事。

  上海铁路局1月2日共卖出129万张票,其中网络售出20.2万张,电话订票16万张,加起来占了全天售票量的28%,比前一天增加了5.5万张。但由于春运订票旅客群数量庞大,在个别时段曾一度出现了网络堵塞、电话打不通等情况。在这里提醒大家,一旦某种订票发式发生问题,请及时尝试用其他订票方式订票。还有,电话订票成功后如果未在规定时限内取票,这些票将退回售票系统重新发售。目前,这一数据占了三成。

  春运买票,哪些方向最难买?网络购票,那些所谓的“抢票软件”靠谱吗?我们特别推出《百科全问》“春运特别版”,为你解答关于买票的疑问。

  温馨提醒:1月4日,电话订票和网络购票预售1月15日内的火车票,原汽车东站、铁路杭州南站临时售票处及各代售点预售1月13日内的剩余车票,杭州站、杭州南站窗口仅售1月6日内的剩余车票。

  1、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推出了,票为什么还那么难买?

  答: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新推出的互联网订票和电话订票等措施,只是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彻夜排队等困扰,但本身并不能增加车票票额,因此在热门时段和紧张去向,车票难买、难订的情况仍将存在。建议大家在订不到合适车票的情况下,可再尝试购买临客车票。

  2、哪些方向车票最紧张?

  答:和往年一样,运能最紧张的地方依然集中在云贵川等西南、西北方向。来自铁路部门的最新消息表明,到1月14日,西南、西北方向车票较为紧张、已基本售完、仅有少量无座,上海、甬台温及北京等方向车票比较宽裕。

  1、电话订票成功后,什么时候去取票有效?

  答:在当日12点前预订的车票,订单保留至当日24点;当日12点后预订的车票,订单保留至次日12点。未取车票订单自动失效。

  电话订票95105105(购买异地出发的列车车票,请在95105105号码前加拨当地区号)开始的时间从早上6点一直到晚上23点,购票成功后,一定要记得及时取票。大家可凭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取票。

  2、电话订票可以到哪些地方取票?

  答:可在所有代售点、临时售票点和车站窗口进行取票。

  1、身边带了个小孩,应该怎么买票?

  答:儿童原则上不能单独乘车。一名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如果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超过一名时,一名儿童免费,其他儿童须购买儿童票。儿童身高为1.2~1.5米的,须购买儿童票;超过1.5米的,须购买全价座票。

  在铁路售票窗口购买实名制车票时,儿童票不实行实名制。在网站购票时,须提供乘车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乘车儿童未办理有效身份证件的,可以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2、实名制车票办理改签时,是否需要身份证件?

  答:实名制车票在办理改签时,由系统直接读取原票所载明的乘车人身份信息,旅客不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但旅客在网站购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时,需出示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订单号码)。

  3、实名制车票丢了,怎么补办?

  答:旅客丢失车票时,应当另行购票。在网站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且在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车站直接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乘车的,在列车上因二代居民身份证丢失、无法确认车票信息的,应当先行补票。

  1、12306网站提供哪些服务?

  答:每天早上6点到23点,登录www.12306.cn网站可订火车票,这个网站提供用户注册、列车时刻表查询、余票查询、票价查询、购票(含网上支付)、订单查询、改签、退票等服务。

  购票人购票前,必须注册为网站用户。注册时需要填写基本信息、详细信息、联系信息。

  2、网上热卖的抢票软件对秒票有帮助吗?

  答:这些软件无论要不要钱都不太靠谱。网上不少“抢票软件”大多是把铁道部网站作为链接,所谓的“抢票工具”的余票信息也会有误。旅客购票最好还是通过正规渠道获得,以免获得错误信息耽误购票。

  3、如果用户账号无法激活或未收到激活邮件怎么办?

  答: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检查您电子邮件信箱中的垃圾箱或广告箱,邮件有可能被误认为垃圾或广告邮件。

  (2)使用用户名和密码重新登录网站后,网站将提示您“您的用户尚未激活”,请点击“重发激活邮件”,网站将立即发送激活邮件,请重新收取激活邮件,并按提示激活用户账号。

  (3)使用用户名和密码重新登录网站,修改“个人资料”中的“电子邮件”,更换一个有效电子邮件信箱。

  4、注册用户时,系统提示身份信息重复怎么办?

  答:请准确、完整填写网站上的“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用户身份核对申请表”有关内容,并附本人近照、有效身份证件正面和背面照片,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12306yhhd@rails.com.cn邮箱,12306.cn网站接收后,处理结果将回复至邮箱。

  5、在网站上查到的信息是实时的吗?

  答:余票10分钟刷新一次,票价一天刷新一次。

  6、在查询某一天车票预定信息时,没有车次可以预订,怎么回事?

  答: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形:该日车票还未开始发售,该日车票已售完,该日已过期。

  7、在网站查询有票,但预订时却没票了,怎么回事?

  答:第一种可能:在预订的同时,有其他旅客也在申请相同需求车票,特别是所剩车票不多时,先发起请求的旅客将获得剩余车票,这个时候当回到网站再次查询刚才的车次时,就会发现先前所选择的车次已经没有您想要的车票了。

  第二种可能:当上网的环境发生网络故障时,网站对旅客订票申请的响应出现了问题。

  第三种可能:由于其他未知原因导致预订车票没有成功,可以稍后再试一次;当网站其他网页访问正常而订票申请总是出现故障,且网站没有发布升级或停机通知时,可以根据页面中的提示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8、网络购票能在多少时间内用网银支付?

  答:目前支付时间已从半小时延长到45分钟,在这个时间内,你都可以用网银付款。

  网站已开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和银联的网上银行功能,开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网银账户的用户直接使用相应银行网银支付,开通其他银行网银账户的用户使用银联网银支付。

  9、遇到扣款成功但购票不成功怎么办?

  答:这是由于网络等原因导致银行的支付结果数据没有及时回传至网站。耐心等待15分钟,后续如果网站在规定的支付时限内收到银行的支付结果,系统将会自动更新您的支付状态,并在成功后通过短信和邮件的方式告知你。

  请在“我的12306”中查询订单状态是否已更新为“已支付”,以确认支付已完全成功。如超过规定的支付时限后,网站仍未收到银行的支付成功通知,将释放你先前已订车票,并依照银行规定期限将款项退还到您的原支付银行卡账户中,如退款逾期仍未到账,请致电客服电话12306。

  10、在付款的最后阶段该注意什么?

  答:在付款的最后阶段,请不要点击“返回”键、“提交”键、“更新”键或关闭窗口,以免资金账户被双重扣减或资金账户付款后仍未能完成订票手续。

  11、不小心重复支付了怎么办?

  答:这是由于银行未将支付信息及时回传到网站,你在网站的订单还处于未支付状态,在银行再次支付时即造成银行重复扣款。网站在收到同一购票订单的超过一次的扣款通知时,会实时通知银行对重复扣款的交易进行退款。你重复支付的款项将按银行规定期限退还到您的原支付银行卡账户中,如退款逾期仍未到账,请致电客服电话12306。

  12、铁路电子客票姓名或证件号码等填错,如何处理?

  答:如遇填写错误,只能在网站办理退票手续(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并按规定收取退票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春运火车票对外发售第三天 还是上网、打电话好
·秒杀失败 铁路售票全新方案为何还是买票难?
·春运火车票全面发售 "剩票""余票"也竞争激烈?
·网络购票有点难 春运火车票开售一票难求再现
·火车票10天内西南票源告罄 现场排队购票OUT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