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讯

  浙江各地不断开设政务微博,有了它,广大网友就能和公务机构、政府官员“面对面”地展开沟通。正在参加浙江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也总是提及政务微博的话题。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干部下沉微博,民意上达更畅通。政务微博打开了人民群众和政府机构沟通交流的“浙”扇门。

2012年1月11日第一期 记者:叶海
查看往期
8
9
10
17
18
19
20
21
无“微”不至!政务微博风在浙兴起

  无微不至——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照顾不到,形容关怀、照顾得非常细心周到。这里指代政务微博在浙江各地随处可见,政务微博之风兴起。

浙江省3000多个干部开微博 居全国首位

  2011年被称为政务微博元年,有报告指出,浙江是这一年间政务微博数量增长最快的省份之一,一大批浙江政府官员大胆地走在微博应用的前沿。

大胆创新 浙江官员“微博红人”频出

  “蔡奇、郑继伟、胡坚、……”一提及政务微博的话题,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就会想到这些“微博红人”。

十大公务人员微博排行榜
见“微”知著百姓及时获取权威信息

  见微知著——见到事情的苗头,就能知道它的实质和发展趋势。这里指代百姓群众可以通过政务微博获悉权威信息和政府工作动态。

嘉兴微博播报恶臭事件进展

  2011年年初的一天,嘉兴全城遭遇离奇恶臭,该市环保局局长章剑在微博上及时播报事态进展。透明播报,让全城市民抛开了疑虑。

郑继伟微博关注“抢盐”风波

  3月16日晚上,网友“方宇琦”在微博上求助:请省领导关注抢购食盐现象。浙江省分管医疗卫生的副省长郑继伟在微博回复网友。

  从政务微博上获悉相关事件进展情况,得知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已经成为不少网民的习惯。

“微”察秋毫官员走进草根听取民声

  无微不至——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照顾不到,形容关怀、照顾得非常细心周到。这里指代政务微博在浙江各地随处可见,政务微博之风兴起。

蔡奇:“周末夜话”走进草根

  在微博平台上,蔡奇以平和的姿态走进草根中间,主动、耐心、细致地回答博友们的问题,并对组织工作的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胡祖光:用心维护,不作秀

  政府部门和广大官员要做好对微博有效信息的筛选,更要真正投下精力去经营和维护,这样政务微博才能发挥其应有的价值,实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嘉兴市副市长柴永强接受本网采访
 
周妤俊委员:私家车请远离景区

  周妤俊说,她并不反对会所、酒店进入景区内部,她只是希望这些场所不应该在景区内部设立停车场……

林东委员:把实体经济做扎实

  “实业是立国之本。”林东委员谈起带来的建议,浙江要把实体经济做得更扎实,让经济可持续发展……

何晓道委员:为高中生“减负”

  他建议,省教育部门在全省范围内科学地制定合理的教学时间,防止学校之间为了升学率形成恶性竞争……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11日9时隆重开幕

冯明光作提案工作报告
冯明光作提案工作报告
表彰省政协优秀提案
表彰省政协优秀提案
本网图文、视频直播
本网图文、视频直播
小记者在现场
小记者在现场

  2012年,你最关心的民生话题是什么?2012年,你有哪些话想要传达给代表委员?请联系我们,“帮女郎”将第一时间传递给代表委员,并请他们解答。

  热线电话:0571-85311890; 邮箱:msbbb365@163.com;微博地址:http://t.sina.com.cn/189027896

【本期话题】“医托”组团忽悠 政协委员建议立法
 

  听到“医托”这个词,不少人会毛骨悚然,他们骗人钱财,甚至拿老百姓的身体开玩笑。医托现象该由谁来管?为此,本网记者视频专访了省政协委员张治芬。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