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学前教育,关注幼儿园校舍安全
  作为连续两届的省人大代表,同时作为绍兴市鲁迅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陶月梅始终把“教育”问题看得很重要。每次参加省“两会”,她带来的议案和建议都和教育密切相关。
  “我也跟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做了对比,发现这两年全省的教育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今年两会,陶月梅还专门带来了前两年的政府报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十五年教育普及率达到97.9%,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9.5%;而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两项指标的数据分别是97%和49%。
  陶月梅说,因为在教育一线工作,她明显感受到,这几年政府对于教育方面支持力度越来越大。[详细]
报告解读 相关新闻
  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浙江省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 化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高标准普及十五年教育,完善高等教育体系、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
·教育部门出新规:3年内未取得教师资格一律下岗
·城乡教育新憧憬 浙江基本普及小初高15年教育
·杭州市教育局严禁寒假补课行为 请学校控制作业量
·2月2日中小学放寒假 杭州市教育局严禁补课行为
·衢江四小设立诚信互助箱 "最美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省政协委员昨进行一场有关教育模式的大讨论
  "放心菜篮子",监管和自律缺 一不可
  方丽槐告诉记者,截至去年12月,浙江省通过认证的“三品”(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记者注)总量已有5184个,产地认定认证面积达到1344万亩,基本实现目标量的九成左右。他认为,在品牌化引领和标准化的带动下,农产品质量安全将得到有效提升。
  “必须从源头开始监管和治理。控制各种农药、兽药和添加剂的使用,严厉打击非法使用行为。同时加强生产环节的监管,加快推进农业的标准化生产。”方丽槐说,只有从源头整治,才能有效防止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详细]
报告解读 相关新闻
  浙江省第十二次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新一届省政府在1013年将持续开展食品药品安 全整治,实施放心粮油、放心肉、放心菜、放心奶工程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
·浙江省人大代表虞培清:食品安全需分区域负责
·孙启烈:浙江要发放"优质产品标志" 确保食品质量
·“微博店”在绍兴兴起 无证无照食品安全成质疑焦点
·浙江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话食品安全
·食品添加剂≠违法添加物 绕不开它就认清它
  推行基层首诊分级医疗 解决 百姓看病难
  省级医院里,患者蜂拥而至,“医生每天从早忙到晚,有些同事连厕所都没时间去。”梁素花苦笑,“就这样,病人还是看不完。”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冷清。省卫生厅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近3年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就医人数持续下降,患者就医比例已经跌至35%。
  在梁素花看来,这是极为不正常的现象。因为在这几年中,社区医院的软硬件设备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不断提升。
  “像感冒、咳嗽这种小病,完全可以在社区医院解决。”梁素花指出。她认为,要解决就医 难的问题,还是要从制度入手。 [详细]
报告解读 相关新闻
  25日上午,浙江 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府报告中提到,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制定实 施具有浙江特色的健康发展战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城乡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18家省级公立医院承诺为部分贫弱群体提供免费医疗
·基层医疗需求很旺 浙江将招聘一万名大学生“村医”
·5639份调查问卷 让她最了解打工一族的医疗需求
·医保"空窗期"职工患病 宁波法院判决企业支付医疗费用
·看病无需排队 “智慧医疗”服务今年将惠及孩子
·浙江将推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 争取2015年前覆盖全省
  社会化养老是破解“老龄化” 问题出路
  “动用社会的力量,来解决养 老问题。”王淳的想法,得到了民进浙江省委会成员的认同。“为了解浙江养老问题的实际情况 ,民进会员浙江工业大学吴伟强教授还做了一个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 委穆建平穆建平委员说。
  “公办养老机构挤破头都进不去,民营养老机构不赚钱、甚至亏损。”王淳苦笑说,“这就 是现状。”政府的缺乏引导,使得资源在养老产业的分配上,呈现无序化。
  “要想实现社会化养老,政府必须给养老产业的发展‘开绿灯’。”王淳解释,“比如通过 减免税费,鼓励民营养老机构发展。” [详细]
报告解读 相关新闻
  25日上午,浙江 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府报告中提到,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 方针,完善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制度,完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和社会福利体系,健全社会养老 服务体系。
·袁小强:希望政府部门加大养老床位的投入力度
·李强:新增各类养老机构床位数1.8万张
·多位省政协委员关注社会养老问题 热议“养老地产”
·不做子女的包袱国家给发养老金 幸福就是老有所养
·14元退休金领了23年 街道解释并非养老金而是补助
·6元钱的午餐能吃啥?记者老年食堂乐当帮工
  民生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永远的重点。
   在25日召开的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代省长李强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五年来,浙江财政每年都将支出增量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全省人民的生活正不断改善。
  李强说,2012年浙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550元,年均实际增长7.7%;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4552元,年均实际增长8.5%;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达到6260元;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到2.37∶1。就业持续扩大,城乡养老和医疗保障制度实现全覆盖,社会救助水平稳步提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监制:陈雪晔、叶海  记者:张冰 郭林  编辑:郭涛 专题编号:2013-1-083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