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治堵的头脑风暴(六)
景芳社区公园地下建起349个立体停车位 有望6月底开放

景芳社区停车库内景,将有349个泊位

  编者按:今年以来,浙江相继推出公交提速、严查“中国式过马路”等系列治堵举措,打响五年治堵的序幕。即日起,本网将推出系列报道“浙江治堵的‘头脑风暴’”,专访省内交通规划专家、高校知名教授、民间热心网友等,百家争鸣,探讨治堵的妙招。

  人物名片:宋伟,杭州市地下管道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浙江在线杭州5月30日讯(记者 潘杰) “我们目前正在接受消防等等的验收,估计6月底能向社会开放。”

  杭州市地下管道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带记者看了已竣工的地下停车库,总共349个泊位,其中336个都是机械式停车位,通俗理解就是立体停车系统。与其它地下车库不同的是,它建在景芳小区的社区公园下,是杭州老旧小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新尝试。

  浙江治堵的“头脑风暴”系列报道

  杭州一网友"天外奇招" 称能确保60码全城无堵>>

  杭州汽车保有量超4人/辆就应限牌 专家设想轻轨穿越西湖>>

  错峰限行政策加剧社会不公 治堵要利用"价格杠杆">>

  城区道路泊位包月可考虑提至300元 单次加收5元资源成本>>

  ④治堵应化繁为简遵循交通连续原理 谨防"发拥堵财"

  ⑤ 宁波6月拟推公交1小时免费换乘 温州半小时内5折

  2011年9月,这个位于昙花庵路、景东路交叉口的车库开建。当时这是景芳五区的社区公园,种了水杉等800多株乔木。随着时间推移,景芳五小区所在的景苑社区及周边的景湖社区停车位愈发紧张。

  路两边停满车不说,周末还有不少前往秋涛路专业市场的私家车来小区蹭车位。

  目前,社区公园还在进行复绿和园路施工,格局上相较之前做了一些优化,新增了活动广场、篮球场等设施。“现在还没完全弄好,晚上已经有大伯大妈来跳舞了。”

  宋伟说,同样的模式还应用在濮家社区,要在小区公园下新建98个停车位。这样的社区公园在杭州有不少,但并非都能操作,像三里亭社区公园的规划就因居民反对意见大而取消。

  像这样的立体停车库建成后,小区道路两边的停车位将逐步取消,通行效率有望得到明显的提高。

  据记者了解,向社会开放后,停车位的包月费用在300元,其余形式为每小时4元。宋伟告诉记者,停车库的总投资在6500万元,包括了土建、机械设备及绿化恢复,折算下来每个车位的成本价在18万以上。

  按包月计算,每个车位收回投资成本就需要近44年,基本是“无利可图”。因而目前几乎没有民间资本愿意参与停车设施建设。

  按计划,杭州主城区今年将新增专用停车位48000个,多数为住宅配建。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各路“神器”霸占停车位 部门:管理取证有难度
·温州首个交通综合体项目开工 换乘购物一站式
·下沙伊萨卡物业地下车库如迷宫 业主叹停车难
·宁波老南站区块交通管制第一天 共青路车辆堵上了
·海曙南站整治半月临时站秩序明显改善 鄞奉路顺畅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