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代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017年10月24日 11:14:53 来源: 浙江卫视 陈婕 贾佳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婕 贾佳)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在这几天的讨论中,就如何转变政府职能,如何深化简政放权,代表们展开了热议。

  讨论中,在窗口单位工作的胡朝霞代表,是近年来深化简政放权最直接的见证者。目前,她所在的北仑出入境管理大队,开设绿色通道、网上办理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赢得老百姓的点赞。她认为,浙江正在推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正是对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具体实践,“习总书记提出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我认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这四个坚持最有凝聚力的、最根本的工作载体。”

  十九大代表林燚深表赞同,“浙江正在实施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对报告精神最好的贯彻和落实”。

  代表们表示,从“跑多次”到“最多跑一次”的变化,是政府职能的深刻转变、权力运行方式的深刻变革。截至今年8月,浙江“最多跑一次”事项办件量已占80%以上。接下来,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将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的各项改革进行到底,更好地把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切切实实地转化为老百姓的获得感。

  十九大代表史济锡认为,要把全国整体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结合浙江过去的基础和独特的元素, 进一步地通过现代化的信息手段,来让政府部门相互协调。让大数据多跑腿,最终实现让人民群众少跑腿。

标签: 服务型政府;人民满意;改革;浙江;职能;报告精神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