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8浙江国际珠心算大奖赛在杭州举行
2018年06月04日 11:14: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新华


珠心算.jpg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洪新华)五珠齐动比技能,四海相聚话珠声。6月3日,一年一度的浙江国际珠心算大赛如期在杭举行。

  据悉,今年的比赛共有来自省内外的29支参赛队参加,参赛小选手691名,相比去年新增5个参赛队和138名选手。比赛时间为5分钟,不同组别答对45题以上才可以拿到特等奖——即便对成年人而言,能够在60道题目里拿到75%的准确率也非易事。

  随着裁判老师的一声开始,现场近700位小朋友迅速拨动算盘,全神贯注开始答题,而这其中,有小部分的孩子已经不需要算盘,直接用心算答题。

  “我今年带了5个孩子来参加比赛,最小的只有五岁,但是我们全部已经脱离算盘,心算答题了。”参加去年心算王大赛,并获得第四名的浙帅珠心算培训机构的钟老师告诉记者,心算比较出色的孩子,自己在学习生活也能收益颇多。

  “比如,去年获得心算王第四名的郑诗涵,她已经学习珠心算5年了,背英语单词,可能其他小朋友一个个背,她是一串串的背的,注意力和记忆力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

  11岁的桑子熙目前正读小学二年级,她介绍说自己是从一年级开始学的珠心算的。当记者问道学珠心算苦不苦的时候,小朋友腼腆的笑了,她表示,还是想继续学下去,“我觉得我的数学特别好,因为我计算能力强了,英语也好”。

标签: 珠心算;国际;大赛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045159529694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