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竹马欢腾美食飘香 今年淳安的“非遗日”很不一样
2018年06月09日 16:34: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娇艳

微信图片_20180609162820.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9日讯(通讯员 余娇艳)当地道美食撞上传统民俗,会是什么样的?简直既饱口福又饱眼福。大家嘴里吃着中洲毛豆腐、威坪油馃、麻酥糖、狮城米羹、屌包子……眼睛看着各个乡镇的竹马表演,赏着八都麻绣、青溪龙砚、淳安木雕、鲍氏纸扎、淳安竹编、鱼拓等6项民间手工技艺,不亦说乎。

  6月9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2018年淳安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在秀水广场热闹开席,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本地市民的参与,朋友圈里不断刷屏。

  本次宣传活动设有开幕式、竹马大赛、传统美食(特产)展示体验、传统手工技艺展示、农村历史建筑修缮保护成果展示、文化法律法规咨询及杭州银行业务咨询等五大内容,集合了22个乡镇的54项传统美食项目和6个民间手工技艺项目参加现场展示,其中还包含有13个现场美食制作体验项目。

  这次“非遗日”的重头戏除了有来自淳安全县各个乡镇的17支竹马队伍参加国家级非遗项目竹马大赛,还有传统美食(特产)展示体验、传统手工技艺展、农村历史建筑修缮保护成果展还继续吸引着观众和游客的步伐、眼球。

微信图片_20180609162825.jpg

  现场的打麻糍、柴叶豆腐制作等美食体验展位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体验观摩。还有玉米馃、牛蒡馃、油馃,光是馃的品类就能让你一次性体验美食技艺的“十八般武艺”。此外还有青溪龙砚、八都麻绣、淳安木雕、鲍氏纸扎、淳安竹编、鱼拓等6项民间手工技艺展示和50块农村历史建筑修缮保护成果展板等着游客们前去观看。

  淳安共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5处,实施了九轮农村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工程,136余处祠堂类农村历史建筑得到了妥善保护。在非遗工作方面,有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0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7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81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系,挖掘培养国家级传承人1名,省级传承人8名,市级传承人30名。

标签: 手工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美食;传统美食;木雕;豆腐;民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