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浙江: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1-7月完成投资超2000亿
2018年08月30日 16:52:59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8月2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金亮 周虞 宁波台 余姚台 海盐台)今年以来,全省各地聚焦项目攻坚,加大投资和建设力度,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27日,在宁波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推进会上,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及试验中心、梅山国际供应链平台等18个标志性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到476亿元。其中,近一半的项目聚焦智能经济、高新技术和港口优势,都是宁波建设大湾区核心城市的重要项目。通过这些重点项目的引领,预计到2022年,宁波湾区经济总量将突破1.5万亿元。“聚焦新旧动能的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谋划了一批项目。对宁波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以及推进我们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宁波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兴景说。

  除了新项目,已经开工的大湾区重点建设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位于杭州湾北岸的海盐经济开发区,占地近5万平方米的物流贸易中心正在进行钢结构架设,预计11月份交付后,将成为德国伍尔特集团的大中华区供应链中心。“我们会拥有自动传输线和流利架系统,60到70%进行自动化操作,届时,我们可以为整个亚太地区提供更加专业、优质和高效的物流仓储服务。”伍尔特(中国)有限公司运营提升经理帕特里克·肖德说。

  最新数据显示,我省已完成大湾区重点项目投资418亿元。在此带动下,前7月,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建设实施和投产项目完成投资2074.6亿元,其中交通建设工程完成投资1024亿元,占全省重点建设投资的49%。与此同时,现代服务业项目投资完成111.8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年度计划的72.5%,投资进度位居各行业首位。“这些项目实施之后,对我们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整个浙江竞争力的提高,整个老百姓民生的改善,作用会非常明显。重点工程我们接下来要加大力度,来保障我们省的高质量发展。”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华富说。

标签: 聚焦;海盐;投资;新蓝网;虞宁波台;浙江卫视;大湾区;全省重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