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等我好了一定去看你” 浙江医疗专家救治的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来杭赴约了
2021年04月14日 08:23:4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奕婷婷 隋雪

  “那时候躺在病床上我还觉得她很高大,结果再见到她的时候其实就像个娇小的小姑娘一样。”

  4月13日上午,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天目新闻记者目睹了肖军和郑霞再次相见的温情画面。

  肖军曾是武汉的一名新冠肺炎危重患者,郑霞则是首批出发驰援武汉的浙江专家之一。在疫情最核心的金银潭医院,肖军成了郑霞接手救治的第一位病人。

  当时肖军的病情一度恶化,肺部供氧能力几近丧失,一念之间有可能就会离开。所幸在医生的全力救治和肖军自己强大的求生意志下,她挺过来了。

  “那时候郑医生带着口罩、面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只能看到她的眼睛。想抱抱她,摸摸她的手,摸摸她的脸都不可能。” 肖军说道。

  于是,在去年4月3日郑霞随浙江医疗队返回杭州时,肖军和郑霞定下了“一年之约”:一年后,无论是在杭州,还是在武汉,两个人一定要再见面。

  如今春暖花开,约定达成,两人终于补上了这个迟来的拥抱。

标签: 驰援武汉;浙江专家;疫情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等我好了一定去看你” 浙江医疗专家救治的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来杭赴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