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风“烟花”登陆地舟山普陀:风雨连潮 防御不松
2021年07月26日 05:17: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艺瑄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站记者 高阳

QQ截图20210726051638.png

  7月25日,普陀区登步岛管委会党员干部组建应急突击小分队,在低洼区堆沙袋加筑防线。 拍友 风清清 摄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夏艺瑄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站记者 高阳) 7月25日12时30分左右,舟山市普陀城区沉浸在雨雾之中,行踪飘忽不定的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渔都港城”。据悉,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普陀的第4个台风。

  从7月22日起,普陀出现间歇性降水,沿海出现8至9级大风。从台风登陆前的一小时至25日17时,普陀本岛区域风弱了、雨小了,但近海海域有6米至8米高的狂浪。在东港新城的海边公园、在沈家门渔港边,社区干部拿着话筒提醒:台风眼过后还会有大风大雨来,要小心。

  25日15时,记者在普陀滨港路沿岸看到,近40名青壮年正在堆沙袋,他们是沈家门街道民兵应急排。

  “大家加把劲,把这些沙袋往上堆,这里放好我们去下一个路口,抓紧时间。”从普陀华侨饭店两侧路口到滨港路48号左侧路口,仅仅用了20分钟,他们就堆起了高约0.7米的沙袋墙。

  据悉,该路段作为滨港路沿线地势最低的区域,是此次台风影响期间,阻挡风浪、抗击内涝的重点区域。台风登陆前夕,该路段受“强风、暴雨、高潮”影响,出现了大量积水。

  在滨港路至东河路交叉口,记者看到普陀城投集团工程一部部长邵嘉力带着20名员工出现在这里。“今天是大潮汛日子,为防海水倒灌,我们这两天把堤岸堆得再高一些。”他说,今天一天要堆完1500只沙袋。

  受台风影响,沈家门街道大干社区有100余名居民要暂时离开自己的家。这两天他们居住多年的房子出现了几道裂缝。社区党委书记戴红燕当机立断,决定对居民楼内的百余名群众进行转移。由于时间紧迫,转移人员所需的车辆较多,社区立刻向社会发出求援信息。20分钟后,有15辆社会车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把群众安全送至目的地。

  随着台风眼离开舟山本岛,18时起,普陀区域风雨重新增大,渔港边的潮水也开始上涨。邵嘉力和员工们来回对沙袋进行加固。截至25日16时,东河闸站附近约50米路段,已完成全部5000余个沙袋的装填加固工作;一旁,潜水泵、抽水管等排水设备随时待命。“今天最高水位出现在22时40分,我们安排人员在施工现场、沿线重点路段进行值守,直至潮水退至安全水位。”邵嘉力说。

  普陀区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发布信息,加大巡查力度,科学调度物资,做到及时发现险情、科学处置险情,坚决把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做到位。

标签: 普陀;沙袋;台风;沈家门街道;台风登陆;普陀区;台风眼;值守;路...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26190282258285.png

台风“烟花”登陆地舟山普陀:风雨连潮 防御不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