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风“烟花”昨日登陆舟山普陀
2021年07月26日 05:22:00 来源: 记者 王世琪 全琳珉 记者 王世琪 全琳珉

QQ截图20210726052024.png

  截至7月25日上午,舟山交警部门联动工程车单位组建的“破风车队”已救援抛锚车辆十余辆。 拍友 蒋高峰 邱武彬 林晨雯 摄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王世琪 全琳珉)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登陆舟山市普陀区,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气压965百帕,中心最大风力13级。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5日20时,“烟花”位于上海金山与浙江平湖交界处东偏南方约80公里的海面上,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减弱。

  在预测过程中,“烟花”的路径和登陆地点不断北调。省气象台副台长张炎介绍,“烟花”路径不断北移是内外力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是因为台风本身结构不对称,台风东侧东南风加强,导致内力的偏北分量加大;二是由于8号台风‘尼伯特’位置比原先预报的偏东,强度偏弱,因而与台风‘烟花’形成的互旋效应有所减弱。”

  即便如此,“烟花”携带的大量水汽仍给我省尤其是浙中北地区带来大量降水。22日8时至25日20时,全省面雨量116.9毫米,市面雨量较大的有宁波244.7毫米、绍兴225.4毫米、舟山165.8毫米;共有48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100毫米。

  气象部门预测,26日,舟山、宁波、绍兴、杭州北部、嘉兴、湖州等地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7日,浙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杭州、嘉兴、湖州、绍兴西部和天目山区局部大暴雨。28日浙北地区局部仍有暴雨。25日8时至28日8时累计降雨量,浙中北大部地区达100毫米以上,其中宁波、绍兴、舟山、嘉兴、湖州、杭州北部、天目山区等地雨量可达150毫米至300毫米,局部450毫米以上。

  “烟花”登陆后,我省预警不断。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7月25日18时至26日18时,杭州市(上城区、临平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宁波市(余姚市)、湖州市(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为红色预警。

  省水利厅发布山洪灾害预警,根据省气象台未来降雨预报,预计25日20时至26日20时,萧山区、余杭区、临安区、余姚市、德清县、安吉县、柯桥区、上虞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为红色预警。

  海浪红色警报仍未解除。虽然“烟花”往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但因风圈较大,对我省近岸海域影响仍然较大,目前我省所属海域海况依旧恶劣。25日16时,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继续维持海浪红色警报,同步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

  25日20时,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受6号台风影响,嘉兴站将发生红色预警级别的洪水,预警时间范围为7月25日至26日,影响范围为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

  迎战“烟花”,我省积极开展防台抢险救灾工作。截至25日晚,全省已转移人员165万余人。

标签: 烟花;台风;红色预警;雨量;舟山;嘉兴;绍兴;登陆;红色警报;山洪...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26193181572315.png

台风“烟花”昨日登陆舟山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