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忙到半夜给父母打完电话 感觉就能满血复活
2021年08月10日 07:43:2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通讯员 洪斐



  杭州萧山机场旁的酒店医学观察点,钱珍珍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个个房间敲门,给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杭人员进行每日检测体温。

  钱珍珍,1990年出生,杭州萧山区中医院监护室的普通护士。曾经参与武汉抗疫,这一轮疫情再度紧张,她又上前线了。平时爱美爱自拍的她,工作起来却很拼。

  7月27日傍晚,钱珍珍和其他三名护士、2名医生接到紧急通知,抽调到了萧山机场附近酒店的医学观察点,马上就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8月9日,是她和小伙伴到这里的第13天。

  防控疫情之隔离点检测

  她们雨夜被紧急调往医学观察点,给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杭人员每日检测体温。室温30多度的走廊里,她们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

  穿着防护服忙七八个小时不能脱

  意味着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

  “那天台风刚刚过去,天还下雨。”钱珍珍还记得,当晚7点接到紧急通知,马上出发,之前,她还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不过我没结婚,就没什么需要特别交代的,拿上个人用品就火速出发了。”

  酒店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设置了隔断,医护人员到达检查无误后,制定一套周密的日常工作流程,确保零感染。

  当天凌晨,隔离点陆陆续续接收从南京来的返杭人员。

  登记、安排房间、告知注意事项、上传数据……钱珍珍和同事的第一个晚上就这么忙碌地开始了。

  包括她在内的几位医护人员几乎都是通宵工作。

  工作期间,钱珍珍们要穿上手术衣,外面再穿防护服,戴上两层手套。

  这个酒店四层楼,每一楼都有隔离人员,一共约150人。温度三十几度的走廊上,没有空凋。穿着防护服的钱珍珍要敲开每一个房间的门,给入住的人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打卡、分餐。

  走完4层楼,要花3个多小时。核酸检测也在进行,最多的时候,她一个人一天采集了53人的核酸。“热得我里面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

  戴着N95口罩,不能漏一点缝,基本上值完一个班,脸上就是熟悉的压痕。防护服一穿就是七八个小时,期间不能脱,意味着医护人员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

  “有的小伙伴会用成人尿不湿,我不太喜欢,只能不喝水,忍着。”

  隔离人员发来一封封感谢信

  让她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

  值班常常错过饭点,钱珍珍胃不好,有时候饿到胃疼。

  回到自己房内,她脱掉防护服,脱掉手套,那双手被汗水泡到发白发胀。

  “晚上都不想吃东西,”她说,“太累,只想睡觉。值夜班的时候,我躺在椅子上都能睡着,真的困的时候到哪都能睡着。”说到这里,她又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她们的付出,很多隔离人员都看在眼里。钱珍珍在酒店呆了10来天,看到了好几封隔离人员离开前留下来的感谢信。

  其中一封是四川一个旅游团写的,“他们也是不巧,来旅游,先后碰到了台风和疫情,就被留到酒店医学观察了。”钱珍珍说,感谢信就写在一张便签纸上,看起来不那么正式,但贵在真情实感。

  信是手写的,感谢她们每天提供不重样的伙食,每天温暖的笑容,有问必答的耐心。

  “也有人发短信过来,感谢杭州人民的情谊和大爱,终生难忘。他们还邀请我们等疫情彻底过去,去成都玩。”看到这些,钱珍珍眼泪快要掉下来了:“哎呀,就很容易被打动了,特别欣慰。只要被理解被肯定,每一分辛苦都是有价值的。”

  这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忙到深夜,她有时候会给远在江西的父母打一通视频电话,“爸爸妈妈说的话,我其实都能背出来了,不过还是很管用,感觉打完一个电话可以满血复活。”

  虽然还不知道要呆多久,但钱珍珍有信心,“我们一定能赢。”

  截至目前,萧山机场旁钱珍珍所在的这个医学观察点已经接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320人。


标签: 防护服;医学观察;隔离人员;酒店;医护人员;疫情;感谢信;高风险...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11657831968340.png

忙到半夜给父母打完电话 感觉就能满血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