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看到医务人员核酸采样的辛苦宁波90后女老师深受感动
手绘最美“大白”连每个名字都标了
2021年12月15日 07:26: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周珠琪 俞佳雯 记者 曹露婷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画得太好啦,一下子就把我自己找出来了!”

  “细节满分,每个人鞋子形状都不一样!”

  “大伙背后还有名字呢,简直太暖啦!”

  ……

  12月13日,在宁波市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健康服务集团支援镇海核酸采样群里,大家不约而同发出感叹,瞬间被眼前这一幅幅可爱生动的图画所吸引。

  这些画是群里一位医务人员发来的,而创作者则是他女儿的美术老师——曾芷钰,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小鱼”老师。

  这位90后少儿美术老师,在生活中还是位热衷于用画笔记录生活的自由插画师。

  曾芷钰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整个想法要追溯到12月12日下午,她在朋友圈看到家长发的医务人员在现场核酸采样的工作照。望着医务人员们逆行而上的身影,深受感动的曾芷钰便想到用画笔记录下他们“最美”样子。

  当天宁波镇海大规模采样的情况到底有多辛苦?

  医护人员特意发来一张图片,并配文:这是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健康服务集团支援核酸检测的20人队伍完成的量,满满当当堆了一墙壁,而这其实只是冰山一角。

  在自己作品得到大家的肯定后,曾芷钰满心欢喜,目前她仍在赶制部分其他采样画作。

标签: 采样;医务人员;核酸;健康服务;人民医院;北仑区;画笔;美术老师...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15683741335718.jpg

手绘最美“大白”连每个名字都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