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强降雨造成部分地区受灾 车俊袁家军要求全力救助受灾群众
2019年06月07日 17:48: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梁 祝旖波

  据省气象部门监测,6月6日8时至7日8时,我省衢州南部、丽水中西部出现强降雨。其中,县(市)面雨量较大的为江山市195毫米、遂昌县116毫米,单站雨量最大为江山贺村镇莲花山311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江山、遂昌等地部分乡镇出现灾情。

  接报后,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和被困群众,做好抢险救援工作;近期我省暴雨天气较多,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守和风险隐患排查,密切防范各类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本次强降雨已造成江山、遂昌两地部分乡镇出现灾情。截至6月7日下午3时,江山贺村镇礼贤村一幢三层民房的一楼被掩埋,造成2人被埋,贺村镇山塘村和清湖街道华夏村的3名群众被困失联,目前正在全力搜救中;遂昌县一幢民房被毁,有3名群众被困,其中1名死亡,1名已成功救出,当地正在现场全力救援处置。

  灾情发生后,省市有关部门紧急组织救援,省应急管理厅立即派出工作组赴江山指导抢险救援工作。7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等省防指成员单位进行分析会商,就当前防御工作再次作出部署。衢州市、江山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丽水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江山市共发出预警信息5000多条,山洪灾害系统自动预警2642条;遂昌县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发送山洪预警短信16800多条。衢州、丽水迅速组织各方救援力量开展现场救援。截至7日早晨6时许,衢州市共出动抢险救援力量5098人次,转移受灾群众2807人,解救受困群众466人。遂昌县第一时间组织150名警力投入抢险救灾,疏散群众570余人。据统计,截至7日下午3时,衢州、丽水两地合计转移安置群众9245人。

  省气象部门预报显示,7日衢州南部、丽水、温州一带仍有中到大雨,丽水和温州南部局部暴雨;8日衢州南部、丽水、温州北部、台州南部一带有中到大雨;8日夜里到9日还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强雨带主要在杭州南部、台州、金华、衢州、丽水,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为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省防指于6月7日10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责任人放弃节假日休息,迅速进岗到位,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值守和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严防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和应急救援准备。

标签: 降雨;塌方;遂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降雨造成部分地区受灾 车俊袁家军要求全力救助受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