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推行“婚姻登记户口迁移生育登记”一站式办理
2019年06月06日 09:50:2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蓝叶佳乐 廖雪萍

  丽水网6月6日讯 近日,家住遂昌县垵口乡桂洋村的廖承棋和未婚妻来到遂昌县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两人在婚姻登记窗口填写完相关材料后,不仅拿到了结婚证,还办理了生育登记和妻子的户口迁移手续。

  “我妻子是台州人,之前听说外地户口办理生育登记比较麻烦,要台州、遂昌来回跑,现在有了‘一站式’办理制度,我们跑一个窗口,就把结婚登记、生育登记和户口迁移一起办好了,省去了跑多地、跑多次的麻烦。”廖承棋说。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遂昌县民政局与公安、卫生健康、跑改办等部门多次协调对接,推出全市首家婚姻登记、户口迁移、生育登记3个事项“一站式”办理,申请人只需凭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资料在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当场填写《遂昌县婚姻登记关联事项部门联办申请表》,即可完成3个事项的办理。

  “该项改革实现了从至少跑三个部门、填写三张申请表、需要几天时间办结,到只需跑一个窗口、填写一张申请表、半个小时左右办结的跨越,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了群众体验感和获得感。”遂昌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县已有近100对结婚对象享受到该项改革的便利,平均精简办事材料70%,提速60%。

标签: 遂昌;婚姻登记;生育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