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文要论 | 时事报告 | 浙江儿女 | 主题教育 | 读书活动 | 爱国主义教育 | 经验交流 | 专题 | 你点我答 | 时政资料库
互动窗口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 浏览
新闻发布会 更多
·今年上半年浙江拉闸限电减少
·越剧优秀剧目在全省展演
·浙江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农资掺杂使假依然存在
·绍兴11月举办中国越剧艺术节
专题活动 更多
潮 起 钱 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评论之二
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
兼职讲师团动态
更多
·龚吟怡在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纪要
·调整充实讲师团成员和授课内容通知
·做好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工作通知
·做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工作通知
时政资料库 更多
·浙江省人大代表议案处理办法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
·浙江精神的生动展现
·“50佳”创业新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时论 > 主题教育 正文  
    
进一步弘扬“图强”精神

  进一步弘扬“图强”精神

  ——六论以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推进实施“十一五”规划

  “图强”,就是勇于拼搏、奔竞不息,就是坚韧不拔、迎难而上,就是奋发进取、走在前列。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浙江的发展始终走在前列,就是得益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图强”精神。“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又快又好发展,更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认清目标不动摇,抓住机遇不放松,坚持发展不停步。

  弘扬“图强”精神,就要树立忧患“兢慎”的意识。“十一五”时期,既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处于各种矛盾的凸显期。陶醉于过去的繁荣与兴旺不行,畏难于眼前的困难与矛盾也不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弘扬卧薪尝胆、勇于拼搏的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切实做到自豪而不自满,昂扬而不张扬,务实而不浮躁。要“兢慎”工作,“兢慎”干事业,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扑下身来工作,潜下心来调研,静下神来破题,只争朝夕,扎扎实实推进各项事业。

  弘扬“图强”精神,就要增强勇立潮头的胆略。“十一五”规划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壮丽的蓝图。不仅确立了经济强省跨越的新标杆,而且确立了科技强省、教育强省、人才强省、卫生强省、体育强省的奋斗目标。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实践、新挑战、新期待,我们要继续弘扬“先人一步”、“高人一招”的改革创新精神和敢为人先的胆略,化挑战为机遇,转潜力为实力,变困境为佳境,由被动“倒逼”转向主动选择,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之志,主动克难攻坚,不断破解前进中面临的难题,勇于攀登事业发展的高峰。

  弘扬“图强”精神,就要具备甘于奉献的胸襟。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浙江发愤图强,走在前列,其出发点和归宿都是为着人民,为着强我中华,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多贡献。浙江是全国的浙江。我们要在推进东部率先发展中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和东部发达省份的交流与合作,要把积极参与西部开发、中部崛起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作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奉献智慧和力量,真正干出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实事,真正建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

  “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是浙江人民的伟大创造和智慧结晶,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浙江走在前列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既是浙江人民对昨天的总结与传承,更是对今天的鞭策和对明天的引领。她激励浙江人民探索出富有特色的体制机制,释放出惊人的活力和潜能,创造了辉煌业绩和小康生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浙江实现又快又好发展,我们必须用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作为文化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浙江人民的智慧、活力和创造精神,使我们可爱的家乡经济更富强、生活更富裕、精神更富足、社会更和谐。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陈雪晔

 相关稿件  
·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
·弘扬浙江精神 温州用郑九万精神推进新一轮发展
·李书福:为中国汽车驶向世界开道
·把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王延勤:生前事依然感动人们
·用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推动绍兴又快又好发展
·浙江精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精神支撑
·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动力
·培育弘扬浙江精神:新阶段和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