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文要论 | 时事报告 | 浙江儿女 | 主题教育 | 读书活动 | 爱国主义教育 | 经验交流 | 专题 | 你点我答 | 时政资料库
互动窗口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 浏览
新闻发布会 更多
·今年上半年浙江拉闸限电减少
·越剧优秀剧目在全省展演
·浙江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农资掺杂使假依然存在
·绍兴11月举办中国越剧艺术节
专题活动 更多
潮 起 钱 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评论之二
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
兼职讲师团动态
更多
·龚吟怡在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纪要
·调整充实讲师团成员和授课内容通知
·做好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工作通知
·做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工作通知
时政资料库 更多
·浙江省人大代表议案处理办法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
·浙江精神的生动展现
·“50佳”创业新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时论 > 主题教育 正文  
    
英雄故事催人泪 壮歌如虹

英雄故事催人泪 壮歌如虹再现军民抗击“桑美”

  浙江在线9月8日讯(记者 徐晓峰)  “窗台上飞来几只小鸟,我托它们帮忙去找你。亲爱的爸爸,你们在那里,小鸟找到你了吗?你快回来,我和妈妈都好想你!”台上是真情地呼唤,台下是唏嘘地叹息。孩子呼唤的是他的英雄父亲——一位在抗击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中失踪的农村指导员,林红武。陈良爱、陈再新……今天上午,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浙江广电集团、浙江文化厅承办的《壮歌如虹——浙江省抗击超强台风“桑美”情景报告会》上,一个个谱写了情与爱、生与死的名字今天被人们再次提起。

  8月10日下午5点25分,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在温州苍南马站登陆!这是50年来登陆我国大陆的最强台风!我省温州、丽水等地遭受特大强风和强降雨袭击,损失严重。面对巨大的自然灾害,省委、省政府以人为本,科学决策,全省军民众志成城,英勇抗灾,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抗台壮歌。

  陈良爱,苍南县灵溪镇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51岁的中年汉子。台风来袭,隔壁邻居家的房子坍塌了,他冲出家门去救邻居家的小孩。孩子得救了,当陈良爱回头看自己家时,却发现自己家也倒了,他的妻子埋在了下面,再也听不见他的深情呼唤了。

  林红武是平阳县环保局驻南雁镇雁山村的农村指导员。听说台风要来,他把正发着高烧的7岁的儿子托付给妻子,赶回村里,忙着人员转移。傍晚时分,匆匆扒了几口饭,林红武又去村里查看村民移情况,却再也联系不上了。第二天,村民们在一座桥下发现了林红武那辆被洪水冲翻的汽车,车子已经面目全非了,但林红武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陈再新,苍南县马站公路管理站一名普普通通的养路工人。台风登陆造成78省道多处坍塌,100多位伤员被困在村里,送不出去。时间就是生命,陈再新和工友们一道抢修道路,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砍钝了6把柴刀。当劳累过度的陈再新爬上两米多高的铲车,脚底下忽然一滑,掉了下来,再也没有起来……

  在今天的报告会上,这些英雄的家人也来到现场,深情讲述他们的故事。报告会分三大版块:“红色·迎战篇”,主要讲述台风登陆前,浙江省委省政府以人为本、科学决策,严密关注台风动向,做到早研判、早动员、早启动预案、早落实防台措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实施百万群众大转移;“蓝色·抗击篇”,主要讲述台风登陆,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全省军民合力抗灾;“金色·重建篇”,灾害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主要讲述台风过后,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以浙江人特有的精神坚强地站起来,共同重建美好的家园。情和爱、生和死,英雄的生活也有血有肉,风雨来袭,浙江人民众志成城;风雨之中,浙江人民壮歌如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重建家园的过程中人间真情无处不在。浙江在线新闻网对报告会进行现场直播。

 相关稿件  
·庆元政府现房安置首批台风“桑美”灾民
·浙江省红十字会为灾区发放及募集救灾款物1440万
·“桑美”台风登陆地学校开学
·直播:浙江省抗击超强台风“桑美”情景报告会
·开学了灾区学生一个不少 苍南重建灾区450所校舍
·浙江抗御"桑美"纪实 执政能力在抗台中经受考验
·抗击台风桑美失踪 林红武获授“浙江五四奖章”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