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文要论 | 时事报告 | 浙江儿女 | 主题教育 | 读书活动 | 爱国主义教育 | 经验交流 | 专题 | 你点我答 | 时政资料库
互动窗口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 浏览
新闻发布会 更多
·今年上半年浙江拉闸限电减少
·越剧优秀剧目在全省展演
·浙江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农资掺杂使假依然存在
·绍兴11月举办中国越剧艺术节
专题活动 更多
潮 起 钱 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评论之二
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
兼职讲师团动态
更多
·龚吟怡在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纪要
·调整充实讲师团成员和授课内容通知
·做好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工作通知
·做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工作通知
时政资料库 更多
·浙江省人大代表议案处理办法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
·浙江精神的生动展现
·“50佳”创业新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时论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基地介绍 正文  
    
长征精神代代传 红色基地巡礼活动启动

  浙江日报嘉兴10月9日电 红色巡礼,从红色圣地起步。由一位94岁老红军在瑞金点燃,象征着长征精神的革命火炬,两个月来途经遵义、会宁、延安等革命圣地,今天上午传递到了嘉兴南湖,拉开了“长征精神代代传——浙江省红色基地巡礼”活动序幕。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为继承革命传统,着力宣传伟大的长征精神,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了这一巡礼活动。

  在金秋阳光的照耀下,在举行启动仪式的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广场上,600多名嘉兴各界代表一早就期盼着火炬的到来。

  9时30分许,迎接火炬的《长征组歌》合唱响彻南湖之畔。70岁的新四军合唱团团员袁军对记者说,只有不忘过去,才能开拓未来。现在的年轻人与长征的时间距离越来越远,在感情上也难免会有所淡薄。因此,像“红色基地巡礼”这样的活动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记住这段光荣的历史,从中接受形象生动的革命理想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启动仪式上,嘉兴一中学生朱媛秀代表青少年激动地表示,虽然长征这段历史已离我们远去,但长征的精神已牢牢地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奋发向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使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10时20分许,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将火炬交到嘉兴市委书记黄坤明手中,并由其将火炬传递给火炬传递队员。随后,在火炬传递队员的领跑下,600多名群众开始了环南湖火炬长跑。

  省军区副政委陶正明少将及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从今天开始,由主办单位联合组织的火炬传递队,将先后到9个市进行火炬传递,以通过火炬交接活动,启动并形成各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的高潮。

  本报将对巡礼活动作全程跟踪报道。

 相关稿件  
·实践方案15、“长征精神在杭钢”活动
·实践方案13、弘扬长征精神共创社会新风尚活动
·实践方案11、“服务革命老区,弘扬长征精神”流动放映活动
·实践方案9、“弘扬长征精神,同创梁弄新业”活动
·实践方案7、浙建青年长征精神短信短语征集评选活动
·巴山蜀水重温长征精神 浙江理工大学支教西部
·访革命红军,说革命故事,学长征精神
·参观陈列馆 体验红军生活 感悟长征精神
·两代人共话长征精神 老红军报告会在杭举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