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党史上的今天 正文
   

《光明日报》创刊

2007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光明日报创刊号

  1949年6月16日,,由民盟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日报《光明日报》在北平创刊。毛泽东题词:“团结起来,光明在望”。章伯钧任社长,胡愈之任总编辑。

  该报在发刊词《团结一致建设民主新中国》中提出言论与新闻的4点方针是:“第一是负责的态度”,“第二是服务的精神”,“第三是建设的批评”,“第四是忠实的报道”。该报以科学、教育、理论等为主要内容,反映国内外科学、教育、文化、学术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该报主要面向科技文教界、学术理论界、医药卫生界的广大读者光明日报创刊。光明日报是中共中央直属的由中央宣传部代管的党报,是一张面向广大知识分子和干部的全国性、综合性报纸。

  毛泽东为光明日报创刊题词

来源: 人民网资料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