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天天有嘎好的戏看 就是小康生活了

2007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杭州是个好地方,山清水秀人人爱……”根据传统小热昏改编而成、添加了街舞元素的说唱节目《杭州好》,在武林广场一亮相,给现场观众一种全新的感觉——原来还可以这样来把杭州“夸”。昨晚,文化大篷车广场大联展的四台精彩演出分别在武林广场、吴山广场、运河广场和西城广场上演,为正在举行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助兴。

  武林广场其实已经是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的阵地了,他们的“特色文化广场”系列演出活动每个周末都会在这里举行。与同时进行的百场演出进社区不同,社区里的观众本地人居多,而武林广场则是宣传杭州的窗口,既有杭州观众,又有外地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了演好昨天这样的晚会,剧院专门从《幸福杭州》里精心挑选了最有杭州特色的节目,台上的演员一个个也都是熟面孔,还有像电视《开心茶馆》里受欢迎的光头主持人等都一一登场。

  院长刘笑声说,剧院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打造的这台《幸福杭州》,反映的是杭州构建生活品质之城的主题,讲的是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的人与事。“我们希望可以用曲艺这么一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从环境、人居这些方面入手,来表现这个主题。”

  昨天是周末,又是连日阴雨后的第一个晴天,武林广场的舞台前观众扎堆。(下转第2版)

  (紧接第1版)台上正在演的是《阿根上医院》,反映的是“草根阶层”的生活琐事,既保持了独角戏原有的滑稽可笑的喜剧魅力,又糅进了杭剧唱腔的地方特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天天有嘎好的戏看,就是小康生活了!”家住美政花园的陈阿姨乐呵呵地说。

  舞台上的欢歌笑语还引来了在武林门码头浙江建设集团工地的建筑施工人员,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仿佛已完全融入了杭州这座城市。在文艺演出中,《最后一间夫妻房》则体现了外来民工在杭州创业的生存状态,更是引起了眼前这些观众的共鸣。

  小康如何惠及全民?持之以恒的文化大篷车广场大联展看来就是一种不错的途径。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王夏斐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