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让农技科普无门槛 种植大户向党代表发出邀请函

2007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A:余杭区仁河镇花园村吴良桥(余杭区十佳种植大户)

  B:临安市农业局农技推广主任吕萍(省十二次党代会杭州代表团代表)

  一个很关注新闻一个被记者“围堵”

  都感慨“新农村建设真是焦点啊”

  “省里开大会,我们农民都很关心的,这两天党代会的新闻很多,关注我们农村、农民的稿子更多,说是领导要带着我们创业致富,要提高我们的经营水平,好,讲得真好!新农村建设真是焦点啊!有一句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你看我说得一字不差吧!”老吴笑着说。

  另一方面,在镜头上、报刊中,作为杭州市唯一一名来自基层农业战线的党代表,吕萍自报到第一天起就成为省、市媒体“围堵”的对象:“这次采访我的记者特别多,这也说明社会对新农村建设的关心和重视,报告中说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不但感到激动,更觉得踏实。”

  一个种植大户一个科技保姆

  都说观点“要补口袋,先补脑袋”

  “今后5年是新农村建设的快速发展时期,报告中专门写到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和农技推广体系,加强农村职业教育、劳动力技能培训,(下转第2版)

  (紧接第1版)这都是很关键的,新农村建设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现在以工扶农力度也加大了,更多农民也认识到技术的重要性,我的工作也越来越有意义了。”作为农业第一线的科技人员,吕萍句句不离本行,“农村地区是杭州发展的‘新蓝海’,要实现差异化、低成本竞争,一定要依靠技术力量,而我当然是尽所能当好农民‘科技保姆’喽。”

  对于这些“科技保姆”,老吴很欢迎:“我们现在都意识到要想口袋鼓,一定要脑袋先活络。技术很重要啊,我自己种上了一种新培育的水生苗木,又好看又可以净化水质,现在一亩土地收益比原先种传统苗木翻了两番。但他也提出了自己具体的想法:“科技人员有些培训太专业了,像新开发的锄草剂怎么用啊,大型农机怎么操作啊,新培育的品种怎么种才能长得好啊,我们摸索起来比较慢,开大课又不大听得懂。请像吕老师这样的技术人员多来田间地头给我们手把手指导指导就好了。”

  “我们现在科技人员蹲点田间的情况已经很多,今后到现场培训农民肯定会更多。我一直做种植业的专题研究,目前正着手推广一个新品种,已经把对农民进行零距离培训列入推广日程了。请农民朋友放心,让农技科普真正做到高效率、无门槛本来就是我们农技推广员的职责。”吕萍很笃定地说。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李稹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