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委员畅谈“关注民生” 座谈献计“促进和谐”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 (记者 叶海 李敏) “关注民生,教育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块,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来说,教育是基础的基础。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应当共同发展、和谐发展。”

  “我所在的街道里总共只有两个公厕,基本不能满足需要,而有需要的人恰恰又都是最普通的人民大众,建议市政有关部门在类似的小细节上多加注意,这也就是关注民生。”

  “在扩大和完善社保体系的时候,我们也要看到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还得不到落实。将我们的社保体系覆盖到外来务工人员,对于社会稳定,和谐社会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

  今天下午,参加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和列席同志就“关注民生促进和谐”进行了专题座谈。会议上,委员们就教育、医疗、社保、交通等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对于关注民生问题、构建和谐社会提出了不少颇有见地的建议。

唯一的残疾人委员戴红伟发言

  唯一的残疾人委员提议 帮助残疾人创业

  来自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的戴红伟是本届政协委员中唯一的残疾人,“作为残疾人的代表,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呼吁更多的人来关爱残疾人。”

  到杭州参加省政协会议之前,嘉兴当地一位80多岁的老人委托戴红伟,希望政府能够将他患有精神残疾的孩子进行集中托养,“这样我才能放心地离开。”老人的话语让戴红伟的心头更添上了一份压力,也陡增了一份动力。

  在今天的专题座谈上,戴红伟委员“抢”到了第四个发言机会,对着话筒,他激动地说,目前真正让残疾人能够享受到的低保和补贴非常有限。他向有关部门建议,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机制,提高残疾人的低保待遇。

  此外,戴红伟询问有关部门能否对自主创业的残疾人给予一定的政策优惠和资金支持。“全社会奔小康,我们残疾人也要奔小康!”

  来自基层的委员希望能重视工人的小发明、小创造

  竺士杰,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桥吊二班工班长,通过不断地摸索、练习,让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操作法,创下了一小时起吊104个标准集装箱的记录,“宁波市首席工人”称号、“浙江省十大职工技能状元‘金锤奖’”称号都是这位来自基层的省政协委员曾经获得的荣誉。

  “我的文化水平不高,我以自身的工作体会和经历来谈谈我的建议。”针对现在不少行业和公司都在“喊”着缺技工的状况,竺士杰分析说,“因为现在的技工待遇还是不高,而且现在也越来越缺乏在工作中‘带徒弟’的培养方式”。

  “对于技工,特别是技术水平高的老师傅,我希望能提高他们的待遇。”竺士杰提出,可以重视工人的小发明、小创造,通过物质奖励等方式来激励工人自身的创新和技术进步。

  “董事长”委员要为促进和谐做贡献

  “我的公司解决了不少人的就业问题,我还想帮助更多的人解决就业问题,这也是为促进和谐做贡献。”三替公司董事长陶晓莺这次是作为妇联界别的委员参加座谈会的。

  在现场,她表示,三替公司可以与省内的欠发达地区结对,通过招收保姆等方式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希望吕省长能为我们牵线搭桥”。

  认真聆听的吕祖善省长当场答应,“好,你们有这个想法非常好,我会嘱咐有关部门去协调和落实的。”

  整个座谈会现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为陶晓莺委员促进和谐的实际行动,也为浙江省政府关注民生的负责态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我省"两会"首现残疾人代表 残疾人群直接"发声"
·"建设生态文明"专题座谈会上 委员们忙"抢"话筒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赵洪祝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特写] 海外委员潘仲骞情系浙大10位贫困学子
·委员王健呼吁关注残疾人健康 建设“健身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