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期盼山清水秀天更蓝 委员为"生态文明"献计献策

   浙江在线01月20日讯 “人与自然是共生共存的。”“有了好的环境,我们的生活才能真正体现品质。”……1月17日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多功能厅,70多位参加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结合社会生活、环保主题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绿色文明”的畅想。

  第一个发言的吴翰桂委员关注“小江小河”。他说,小江小河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关系更直接,如果没有保护好周围的生态环境,不仅会直接导致农村百姓生活品质下降,也会间接影响城市居民的正常生活。他的观点引起了在场许多委员的共鸣。潘一红委员认为,目前在农村,面源污染比较严重,特别是近年来许多农村畜禽业快速发展,不少河道都被垃圾堵塞,平原河网水质日益恶化,农村生态环境不容乐观。

  管竹伟委员呼吁善待赖以生存的大地“母亲”,绝不能以影响甚至破坏环境为代价,去争得眼前利益。要注意在城市工业向农村转移时,防止污染源也从城市转向农村,对环境造成更大范围的破坏。

  如何建设生态文明,让百姓充分享受蓝天、碧水的美好环境?叶高翔委员认为,首先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提高公民的生态文明意识,将“绿色、健康”的理念融入每个人的生活。赵仁川则对水资源污染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提出要规划好地下管网特别是污水管网,在治理水环境时充分运用现代生物技术,让水流动起来、活起来。

  现场许多委员还对如何完善我省生态补偿机制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加快生态补偿机制建设,给生态保护地区一颗“定心丸”,是我省“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有力保障。建议积极探索市场化的生态补偿模式,加快建立“环境财政”、加大财政转移支付中生态补偿的力度,抓紧生态补偿立法。委员们呼吁,只要每个人都担负起社会责任,我们的环保事业和生态环境保护就会大有改观,生态文明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前进一大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繁荣文化服务人民 城乡百姓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