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08,民生新期待

  过去5年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5年。200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第一年,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省将把为民办实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老百姓将有哪些民生新期待呢?

  25万名与300万平方米:

  劳有所得,住有所居

  今年,在就业方面,我省将帮助25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帮扶一户、解决一户。同时,我省将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1万户以上,新开工经济适用房3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1.6万户。

  两个“60万”:

  进一步为百姓解忧

  今年,我省社会保障水平将有新提高。全省将新增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60万,新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60万,新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50万,新增工伤保险参保人数200万。省财政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贴标准将提高一倍,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补贴标准将增加50%,所有市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均筹资达到100元以上。

  4万名与500元:

  民生细节暖人心

  除了社会整体保障水平继续提高外,今年对民生细节的关注让人倍感温暖。我省将对4万名贫困残疾人实施免费助听助行助明,对贫困持证重度残疾人给予全额低保补助金。对农村老党员、老游击队员和老交通员每年补助500元医疗费。此外,还将对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实行两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对城乡低保家庭安装有线电视全面减免初装费。

  5万人与288万人:

  新农村里喜事多

  异地脱贫是我省山区贫困农民脱贫的一条成功经验,今年,我省将把欠发达地区下山搬迁农户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5600元,帮扶5万人异地脱贫。同时,今年我省还将解决288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力争两年内在全国率先基本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改建通村公路3500公里。

  零负担与1.5万场戏:

  文化大省新进展

  今年,我省将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免除符合入学条件的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借读费,将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最低标准分别提高到450元和300元。同时,我省将组织1.5万场戏、12万场电影、100万册图书到农村,基本实现所有行政村通有线电视。(浙江日报杭州1月19日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繁荣文化服务人民 城乡百姓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