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媒体集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普惠之中有特惠 残疾人代表委员首次走进省两会

   浙江在线01月21日讯 从省“两会”报到之日开始,身高1.2米、体重28公斤、拄着拐杖,一身红装而阳光十足的代表杨云飞就成了焦点人物。浙江省人大代表中,第一次出现了残疾人的身影。同样身为本届省人大代表,浙江省残联会理事长陈燕萍为这样的变化由衷高兴:“我们的政府越来越关注民生,越来越注重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参政议政的权利。”

  不仅残疾人代表首次亮相,事实上,此次省“两会”上,来自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代表和委员数量也达历年来最多——3个代表和3个委员。这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在他们身上,同时承载了全省312万残疾人和3800多名残疾人工作者的期望和重托。

  此次,他们提交的议案、提案和建议达7个之多,涉及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就业、卫生、劳动保障、无障碍设施、中国手语推广、推进公园等公共场所对残疾人免费开放等一系列建议。

  在报告中透露出的2008年对残疾人的特惠举措,更是前所未有。“更加注重发展成果的普惠性”、“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报告中字里行间透露的信息让人振奋。陈燕萍注意到更加令人鼓舞欣慰的描述: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要“实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在2008年十件实事中首次出现了针对残疾人的举措:“对4万名贫困残疾人实施免费助听助行助明,对贫困持证重度残疾人给予全额低保补助金。”杨云飞说:“这三项举措,切中我省残疾人最直接、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需求,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这是让民心工程的阳光撒到了残疾人的身上。”陈燕萍把这些新举措称之为“普惠中的特惠”。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政协选出新班子 周国富当选省政协主席(附简历)
·委员吴燕琳:贫困地区孩子渴望艺术教育
·委员余健尔:期待更完善的交通立体网络
·代表金艳婷:代表就得做有心人
·代表金全才:重视传统工艺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