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文要论 | 时事报告 | 浙江儿女 | 主题教育 | 读书活动 | 爱国主义教育 | 经验交流 | 专题 | 你点我答 | 时政资料库
互动窗口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 浏览
新闻发布会 更多
·今年上半年浙江拉闸限电减少
·越剧优秀剧目在全省展演
·浙江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农资掺杂使假依然存在
·绍兴11月举办中国越剧艺术节
专题活动 更多
潮 起 钱 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评论之二
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
兼职讲师团动态
更多
·龚吟怡在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纪要
·调整充实讲师团成员和授课内容通知
·做好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工作通知
·做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工作通知
时政资料库 更多
·浙江省人大代表议案处理办法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
·浙江精神的生动展现
·“50佳”创业新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时论 > 时事报告 正文  
    
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认真总结发展经验,对于我们谋划未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改革开放30年来,浙江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积极建设“平安浙江”、文化大省和“法治浙江”,大力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逐步走上科学发展的轨道。30年的巨大成就,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探索科学发展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浙江改革开放30年最成功的实践是,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点的富民强省之路。浙江过去工业基础薄弱,缺少陆域自然资源,缺少国家资金投入,经济社会发展处在全国中等水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浙江人民抓住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发扬敢为人先的创业创新精神,率先推进市场化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放手发展民营经济,大力发展专业商品市场,培育提升块状经济,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积极实施城市化战略,加快新农村建设,促进了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我们坚持把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浙江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探索科学发展之路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浙江改革开放30年最显著的成就是,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实现了由资源小省向经济大省转变,人民生活由基本温饱向总体小康转变并向全面小康迈进,经济总量、地方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区域创新能力和生态环境等方面均居全国前列。30年来,我省经济综合实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国际竞争力明显提升,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均衡性和普惠性逐步增强,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探索科学发展之路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浙江改革开放30年最鲜明的特征是,形成了率先改革、率先发展的先发优势。我省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鼓励支持全民创业创新;率先推进市场取向改革,形成了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局面;率先推进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构筑了内外联动、互利共赢的开放格局;率先推进城乡一体化,形成了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机制;率先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形成了有利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环境。30年来,我们率先改革、率先探索、率先发展,许多方面走在了前列,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探索科学发展之路赢得了先机。

  浙江改革开放30年最突出的特色资源是,培育了一支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大军。浙江改革开放的发展史,就是干部群众的创业创新史,就是浙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奋斗史。30年来,浙江民营企业蓬勃兴起,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锻炼和培育出了一支具有创业创新精神的浙商大军,造就了一批有胆有识的企业家,锻炼了一支过得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有这样一支创业创新大军,是破解发展难题、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要不断发展壮大创业创新大军,鼓励引导这支大军适应新形势、学习新本领、开拓新境界、再创新业绩,成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探索科学发展之路的开路先锋。

  浙江改革开放30年最可贵的财富是,铸就了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人民秉承深厚的传统文化,融合新的时代要求,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浙江精神。这种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浙江的生动体现,是浙江人民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在创业创新伟大实践中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浙江人民就是靠这种精神,克服自然禀赋不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大力弘扬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必将进一步凝聚全省人民力量,激励全省人民斗志,成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探索科学发展之路的强大精神动力。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