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出台"十二条"加大经济增长支持力度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7日讯(记者 梁国瑞)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获悉,为有效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经济工作要求,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结合浙江实际,研究出台了浙江省金融加大对经济增长支持力度的十二条指导意见。

  据介绍,这十二条指导意见包括:

  一、积极贯彻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确保信贷总量平稳增长。各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以及浙江省经济的潜在影响,切实把握金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核心,提高社会发展责任意识,积极贯彻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按照“快、重、准、实”的工作要求,切实将保障信贷总量平稳增长作为当前金融工作的首要任务,确保全年新增贷款不低于去年水平,并力争达到4300亿元。同时,要增强工作信心,积极研究落实各项金融服务具体措施,促进全省经济金融又好又快发展。

  二、突出信贷投放重点,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各金融机构要围绕全省“三个千亿”工程、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国家支持的重大产业项目以及电力、燃气等能源建设项目,努力增加对重点项目的信贷投入。尤其要对浙江省纳入国家年内1000亿元中央投资项目积极给予配套信贷支持。政策性银行也要积极争取央行年内新增1000亿元政策性贷款的份额。对资金需求规模较大的重点项目要积极利用银团贷款、联合贷款、异地系统内机构合作等同业合作模式增强贷款能力、提高服务效率。

  三、着力优化信贷结构,积极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各金融机构要根据国家和浙江省当前经济发展特点,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要求,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和提升经济转型升级:坚持“绿色信贷”原则,促进节能减排技术研发和推广,发展循环经济;优先支持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临港工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优先加大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兼并重组的信贷支持力度;继续限制对“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劣质企业的信贷投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四、全力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确保对中小企业信贷投放不低于上年,并要有一定幅度的增长;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探索开展股权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鼓励进一步扩大商业汇票业务,解决中小企业流动资金需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创业富民”的总体要求,通过发放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个人助业贷款等方式,鼓励全民创业,支持非公经济、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人民银行将启动再贴现业务,重点支持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贴现票据的再贴现。

  五、切实加大金融支农力度,推进新农村建设。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新农村建设的金融支持工作,积极扩大对涉农经济的信贷投入,尤其是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确保对“三农”领域的信贷增量不低于去年;同时,积极探索开展支农金融产品创新,扎实推进林权抵押贷款,研究探索海域使用权和农房抵押贷款,拓宽信贷支农渠道。人民银行将对支农比例高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给予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优惠,对因支农而资金紧张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给予支农再贷款支持。

  六、支持外贸企业贸易融资,力促出口保持稳定增长。各金融机构特别是经营外汇业务的银行,要全力支持外贸企业保持进出口业务的稳定增长,尽可能满足企业的外汇信贷需求和各类贸易融资的需求。外汇管理局将通过调整企业出口预收货款比例支持企业出口,通过调整延付比例、简化延付登记手续支持企业进口延期付款,放宽出口收汇远期备案,方便出口企业享受出口退税政策。在真实性审核基础上,适当放宽企业凭纸质出口报关单办理贸易收结汇的条件。对于因产品市场行情变动引起的进出口收付汇差额,酌情给予进出口差额核销。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宁波金融业出台《意见》十八项措施促经济增长
·宁波金融业十八项措施促经济增长
·宁波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部署促进经济增长举措
·王华元:三招确保刺激经济增长资金使用到位
·梁黎明:保经济增长 促科学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