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高桥增强学习力激发创造力提升执行力

  “一要发展,二为百姓,三要全面,四为子孙”,这是日前富阳高桥镇一名普通党员参加“千名党员大学习”活动后,对科学发展观涵义的一种直观表述。

  作为杭州市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单位,富阳高桥镇按照中央总体要求,根据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提出的“争做科学发展的主动实践者,争创实践科学发展的示范点”的目标要求,学习实践不落俗套,突出教育性、实践性、针对性、开放性、实效性、简便性,强化分类指导,在学习内容和方法上积极探新。同时,该镇结合农村工作实际,从理清思路、落实任务、推动工作出发,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努力在科学发展理论大普及、科学发展难题大破解等方面下功夫、做示范、出经验。

  在学习内容上,高桥镇发动党员群众开动脑筋,征集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内涵‘且能让普通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琅琅上口的口号。征集活动吸引了各界人士的热心参与,短短几天时间,共收到来自各行各业人士的口号430多条,该镇还利用媒体、会议等对活动过程和结果进行反复宣传。

  在学习形式上,该镇采取“大讲堂”与“小班化”相结合的“1+3”学习模式。“1”是指“千名党员大学习”活动, “3”是指“讲学、帮学、促学”。讲学,分三个层面展开: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政策集中宣讲、典型巡回宣讲。帮学,分为三种对象进行:对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由支部上门送学,对文化程度较低的党员由年轻党员与之结对助学,对缺乏读写能力的党员,采取读书会、看电教片的方式组织听学。促学,采取三大方法:镇领导督学(到各村抽查学习记录,询问学习效果),村干部包学(支部委员每人包干辅导若干名党员学习),家庭促学(对有2名及以上党员的家庭,要求相互督促学习)。

  载体是抓手、是平台。为此,该镇设计实践载体时同样采取能够激发创造力、打造执行力的“1+X”模式,把突出实践、体现实效贯穿于试点工作始终。“1”是指镇级层面以“打造执行力、建设新高桥、融入大都市”为实践载体,从“思想认识、工业转型、三农发展、三产提升、社会稳定、民生保障、文化建设、党建保证”八个方面入手,查找和破解影响制约高桥镇科学发展的问题。“X”是指村级、企业层面根据各自实际,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实践载体,工作着力点都不同,如勤丰村是“提升环境品质,打造世外桃源”、泗洲村是“保护造纸遗址,弘扬传统文化”、中策橡胶公司是“转危为机抓投入,科学发展上水平”、浙江云森集团是“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建名企”。“农村需要解决的各种矛盾、问题盘根错节、千差万别,不能‘一方治百病’。由于我们可以灵活设计实践载体,所以能够因地制宜实施实事工程。”洪庄村党委书记黄大明说,通过下属4个支部到10个自然村征求、梳理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村党委已提炼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中心村”的实践载体,现正着手进行中心村规划布局调整、农居点建设和饮用水工程改造。


【专题】浙江各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宝宝,辛苦了!
Vivi的杭州周末
谁向沿山河排
老外苦学“方块字”
·【每日精粹】挖笋回家途中皮卡坠落水库 车上5女全部罹难
·【时政】500多公务员当"跑腿"办审批 "杭州模式"全国关注
·【展望】5+2新双城记 每月至少6万人/次坐动车组穿梭沪杭
·【关注】杭州新图书馆飘着洋葱味 钱江新城遭遇配套尴尬
·【注意】杭州64家事业单位招聘171人 今起到19日可网报
·【气象】晴热天气结束 本周晴雨相间有车族洗车别太勤
·【社会】丧葬生意抢到急诊室 花圈店与担架工闹进派出所
·【行情】低温导致西湖龙井产量"缩水" 产地直购便宜一半
·【网商】杭城唯一网络菜场陷入困境 5元运费挡住"马大嫂"
·【案件】一个盯梢一个望风两个抢夺 银行门口抢了14万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