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莫拉克”威力胜过“天鹅” 浙江降雨仍将继续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 (记者 王黎婧) “天鹅”还未飞离,“莫拉克”接踵而至。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浙江省持续多日的降雨在经过短暂停歇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进攻,随着台风“莫拉克”的靠近,浙江的雨势还将进一步加强。

  全省各地均发布台风报告单

  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10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警报: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 MORAKOT )的中心今天上午10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基隆市东偏南方大约6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3.5度,东经12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 40米/秒)。

  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预计,“莫拉克”可能于7日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8日向浙闽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今天起,浙江省沿海海面风力有7—9级,并逐渐增强到8—10级,阵风11—13级;7—9日是“莫拉克”影响浙江的主要时段,届时,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暴雨和大风天气过程,需注意防范。

  今天上午,温州市、杭州、嘉兴、绍兴、舟山、金华、台州、丽水等气象局均发布台风报告单,提醒社会各界关注“莫拉克”动向。

  “莫拉克”威力比“天鹅”更大

  目前从卫星云图上可以看出,“莫拉克”尺度明显较“天鹅”庞大,可能是“天鹅”的几倍。

  气象专家分析,由于“莫拉克”生成于西北太平洋洋面,海温条件较好,与“天鹅”相比,“莫拉克”的影响范围可能更大,其后期的强度也会比“天鹅”更强,可能会给沿海地区带来较强的降水和大风。

  “莫拉克”影响期间,正值天文大潮期,因此,加强防范风、暴、潮的不利影响非常关键。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东部沿海地区阴有时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明天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夜里到后天阴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其它地区:今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今天有雷雨地区短时有大雨到暴雨;明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后天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今明有雨 “莫拉克”推波助澜
·台风“莫拉克”即将来袭
·“莫拉克”将严重影响浙江 有可能产生“双台风”效应
·“莫拉克”可能造成风雨潮“三碰头” 大风
·以高度责任心未雨绸缪 杭州市随时备战“莫拉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