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风雨中集结——温州市抗台纪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温州8月9日23时电 暴雨如注,江河猛涨,水漫遍野。

  8月9日16时20分,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在紧邻我省温州的福建省霞浦县沿海登陆。尽管登陆时风力只有12级,但“莫拉克”登陆前后移动速度缓慢,早就处在“莫拉克”风圈和云系覆盖范围内的温州遭遇持续强降雨。

  苍南暴雨、泰顺暴雨、文成暴雨……截至9日17时,温州全市平均面雨量达301.8毫米。其中,苍南华阳站高达821.5毫米,超过600毫米的站点有11个,超过500毫米的有24个,超过400毫米的有52个。暴雨肆虐,电力、交通、水利、农业等设施遭受较大损失。

  越是困难,温州人越是迎难而上。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怀指导下,温州干部群众和驻温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奋起防台救灾,30万群众成功实现大转移,谱写了一曲以人为本的科学防台壮歌。

  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自8月4日生成后,“莫拉克”步步逼近温州。

  温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防台,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要求,按照“正面袭击,严重影响”的最坏打算开展各项防台部署。

  “莫拉克”台风甫一生成,温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就多次听取防台工作汇报,市委书记邵占维、市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分析汇报会,研究分析台风发展趋势;7日下午,温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防御8号台风动员部署会议,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取消双休日休假,转为正常上班。

  8日中午,市委书记邵占维踩着泥泞的小路,来到苍南县桥墩镇凤岭村,冒雨察看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莫拉克”到来之前,周围的44户村民已被全部转移出来。邵占维绕着山体,仔细查看滑坡现场,并嘱咐当地干部,要密切监视,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等台风过境后,要加快农房改造,采取多种办法,彻底解决危房群众的住房问题。

  当天下午,市长赵一德顶着强风,先后来到温州市区江滨路沿江防洪堤工地现场、温州海事局水上防台指挥部等地,检查城市抗台防汛基础设施的运行情况。

  台风来临,无论城镇还是农村,无论平原还是山区海岛,瓯越大地处处可见党员干部“闻风而动”的身影。

  暴雨倾盆,7日、8日两天,泰顺县峰文乡组织动员乡、村干部60多人,紧急抢收80亩、7000余公斤尖椒,为科技示范户林秉聪减少损失近3万元。

  8日傍晚,文成县十源乡900户农户抢收下来的1万公斤雪梨,全部售出。这全靠乡里赶在风雨来临前组织了应急分队,帮助果农抢收,联系雪梨合作社紧急推销。果农赵加银紧紧拉住乡党委书记林伟国的手说:“感谢政府及时出手帮了我们果农!”

  9日上午,风急雨大的苍南县龙港镇凰浦岛内涝严重,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们防台工作的第一要务,这时候他们最需要我们的及时帮助。”龙港镇常务副镇长曹庆植和镇里其他干部一起,带着小船和救生圈,一个接一个地把受围困的群众接出来。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到中午12时,孕妇、老人、小孩……12名群众终于被成功转移出来,被救群众感激地说:“是镇干部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

 [1] [2] 下一页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赵洪祝吕祖善等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抗台救灾工作
·砖窑厂失火“莫拉克”煽风 熊熊大火3小时不熄
·游客提前离场 景区啥时开放要看台风的脸色
·客船停航 客机延误 “莫拉克”让交通瘫痪
·防台应急响应两度升级 宁波:把百姓安全放在首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