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转移群众 慰问灾民 活跃在台风一线的“特殊”身影

  浙江在线温州8月11日讯(前方报道组 叶海) 当台风“莫拉克”肆虐温州的时候,还有一批特殊的身影活跃在抗台一线,与当地军民共同抗灾救灾。他们就是2009年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驻温州组的16名同志。

  8月8日下午,省派平阳县龙尾乡的农村工作指导员项杏标冒着倾盆大雨在龙尾乡村干部的陪同下,对预案中需要转移的群众居住点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防止有人麻痹轻视未转移而造成人员伤亡;省派苍南县岱岭乡农村工作指导员金幸祥则是同乡村干部一起,连夜转移坑门村村民到鹤顶山隧道内,并调集车辆接地质灾害点小岭自然村等地的村民到岱岭民族学校内安置,还解决他们的吃饭和饮水问题。

  连日来,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温州组的16位同志在各自的派驻点连续奋战,协同村干部转移群众,帮助解决安置点的吃饭饮水问题,以及在灾后走访慰问受灾户,得到了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如果没有他们及时带着我们来到这个安置点,后果不可想象啊!”村民陈伶俐说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莫拉克”带来的降水使得温州部分房屋倒塌,不少农民的大片农田被淹,甚至颗粒无收。看到这一情景,团省委派驻苍南县五凤乡农村工作指导员柴鸿和团省委有关人员马上挨家挨户走访慰问受灾群众。

  苍南五凤乡村民陈尔株家里刚刚添了一对双胞胎,在温州住院花掉十几万元,而“莫拉克”的肆虐也使他家里上半年种下的农作物全部被淹。眼看生活无以为继,派驻指导员和团省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来慰问金,让陈尔株看到了希望。

  截至记者发稿时,16名驻村指导员都奔忙在各自的派驻乡内,帮助群众生产自救,鼓励受灾户重拾信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台风虽过水还在 余姚瓶窑镇老街水位最深达2米
·趟过齐腰深的洪水 苍南消防战士救起了300多人
·台风虽过水还在 余杭瓶窑镇老街水位最深达2米
·台风给蔬菜生产造成重大损失 宁波急调外地蔬菜
·台风天发起"自虐"之旅 一女驴友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