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杭州上百工业企业撤离主城
·杭州:打造长三角综合交通物流中心
·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将于10月10日前交付
·杭州又一项民心工程今年开局 首批改善45个小区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面临诸多压力 上半年台州市玩具出口逆市飘红
·台州青年企业家赴沪培训 黄浦江边刮起"头脑风暴"
·台州百分之八十低收入农户今年至少增三百元
·台州语言文字工作纪事:这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文化部嘉兴开会:交流构建公共图书馆经验
·嘉兴南湖"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全覆盖"全国示范
·嘉兴工业园区"绿色化"打造 否决32个污染严重项目
·嘉兴低保两倍以下困难家庭全部纳入廉租住房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浙江各地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高速公路十年谱写辉煌
  正月里去了趟武汉,基本上全程都是走高速公路,七个小时就到了,真爽!”前几日,记者与朋友小宋聊到高速公路为车主带来的便利时,小宋谈到亲身经历,由衷感叹高速公路让衢州人出行更迅捷。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最近十年,衢州境内的高速公路从无到有,谱写了令人瞩目的辉煌。

  从无到有——244.44公里高速通四省

  衢州境内现有三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杭金衢、龙丽、杭新景龙游支线,都是在2002年至2006年之间建成。这四年,也是衢州境内高速公路建成最快速的时间。

  1999年9月,衢州境内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杭金衢高速公路动工建设,整个工程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02年12月28日运营通车,二期工程于2003年9月22日投入运营。该公路是国家规划中的国道主干线“五纵七横”之一横——上海至瑞丽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跨世纪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杭金衢高速公路全长290.5公里,其中在衢州境内全长101.3公里,沿线经过衢州4个县(区)、29个乡镇。

  2006年,衢州境内新增两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杭新景高速龙游支线和龙丽高速公路龙游段。其中杭新景高速龙游支线全长20.38公里,2004年6月动工,2006年12月8日正式通车。龙丽高速公路龙游段全长35.5公里,2005年7月动工,2006年12月29日正式通车。2008年12月,全长87.26公里的黄衢南高速公路衢南段通车,至此,衢州境内已通车的高速公路达244.44公里。

  龙丽高速公路官潭段路景

  黄衢南与杭金衢高速在五里枢纽互通

  路网完善——有力推动衢州经济发展

  高速公路历来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能为地方经济的腾飞提供很大推力。便捷高效的高速公路同时还是支撑区域之间经济运行、促进区域经济成长和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因素,是区域之间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不管是最早通车的杭金衢,还是正在建设中的黄衢南,它们都能为衢州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杭金衢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国道主干线上海至云南瑞丽高速公路在衢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衢州通往省城连接西南诸省,接轨长三角的交通主动脉,它能改善衢州的投资环境,使衢州成为大中城市的“后花园”。它与沪杭、杭宁和金丽温高速公路相连,可直接拉近衢州与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等沿海发达城市的距离,使衢州真正融入全省“四小时公路交通圈”,有利于衢州与大城市之间的交流,提高开放程度,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

  黄衢南高速衢南段峡口大桥新貌

  它还可进一步发挥衢州农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大缩短农产品运输中的在途时间,让更多更鲜活的农产品进入大市场,更快地推进农业产业发展。

  作为目前衢州境内最长的高速公路,黄衢南贯通衢州南北,与东西向杭金衢高速公路、浙赣铁路形成了一个区域性公路、铁路综合交通枢纽,江山市、开化县因此将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它建成后,衢州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全市整体交通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四省边际交通枢纽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有利于衢州发挥“四省通衢”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它对促进边际经济发展、加强国防建设、推动旅游业、提升衢州区域竞争力和辐射力都具有重大意义。

  随着黄衢南衢黄段和杭新景高速衢州段的建成通车,衢州高速公路网络将会不断完善。这些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不光方便了广大车主的长途旅行,更能为衢州经济发展提供更大更强的推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