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新处乡:难题 “三破解” 教育显成效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新处乡十分重视教育事业,本着“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指导方针,通过“三大问题”的逐一解决,在提高教学质量上取得了显著成绩。

  科学规划布局,破解教育资源整合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本乡实际,针对各个村落相距较远,学生资源比较分散的情况,多次召开学校布局调整工作会议,提出了改善学校布局,提高教学质量的政策。对乡里的学生实施统一招生,统一教学,统一管理。到目前为止,撤销了全乡14所村小,整合成新的学校,极大的整合了教育资源,提高了办学效益,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奠定了扎实基础。

  建立教学基金,破解教育资金筹措难。积极协同学校向有关上级教育部门申请办学资金,大力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至2009年8月,共筹措和投入了220多万资金用于本乡的教育事业。2006年4月,由全乡100多位热心人士捐资20多万元成立了新处乡育才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发展乡村的教育事业,向本校的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发放了奖品及慰问品,同时还向考入大学、重点高中等各类学校的优秀学生发放了金额不定的助学金,优秀学生不断涌现,学校教育成果显著。2009年9月份,学校新建的的综合大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教学条件。

  提高待遇地位,破解教师资源稳定难。想方设法落实教师应有的各种待遇问题,妥善解决好教师工资、津贴、住房、就医、保险、养老等问题,切实减轻教师负担,减少对教师不合理的摊派,提高待遇留住优秀教师资源,其次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营造氛围,努力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把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发挥出来。通过表彰宣传宣传优秀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先进事迹等措施,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做好事。(金秋明雷建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市衢江区全旺镇:“呼叫式”服务助企解难
·柯城高山小气候很俏 五百城里人进山“买”空气
·开化县桐村镇六项制度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龙游县社里村:“村级基地”打造助农增收新模式
·定诺 践诺 评诺 长兴县大力推行村干部目标承诺制度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