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驻村联户创业富民 常山县白石镇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促发展

  近日,在白石镇曹会关村,笔者看到10来位施工人员正填填挖挖,忙着埋设污水管道,为中心村建设奠基铺路。重点联系曹会关村的镇土管员曾松林在现场跑前跑后,察看、指导施工人员的工作。“再过两个月,就能完成污水管道建设了。”参与施工的村民们笑逐颜开。

  在深入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白石镇提出“建设四个基地、打造工业重镇”目标,通过开展民情沟通、企情沟通和驻村蹲点等活动,在带领群众投身创业创新、富民强镇实践中展示党员先进性。2009年11月,镇党委还被评为市级“五好乡镇党委”。

  镇干部驻村推项目

  为改善村民群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白石镇投资500余万元,致力于曹会关、范村、下西塘三个村的中心村建设。目前,该项目的住房建设、亮化绿化与污水保洁等工程正分头开工紧张实施。镇里派驻10多位干部分别驻扎不同村,与村干部一道带领村民齐心协力建设新家园。

  派驻下西塘村的镇干部李胜利在该中心村建设工作全面铺开后,每天都到村中农户家中,与村民作思想交流,宣传中心村建设的长远利益,取得了村民们的普遍信任与支持。该项目推开后不到3个月,建设所涉及的土地征用问题都得到了及时妥善的解决。村民姜林说:“镇干部这么辛苦,处处为我们着想,我们当然要支持。”在随后的“三农提升工程”、户用沼气工程和中心村建设等项目紧张建设中,李胜利逢空就赶赴施工现场,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前行。

  自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白石镇调整充实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建工作重点联系机制,明确镇领导班子成员的联系职责。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确定一个党建联系点,驻扎村中,指导推进农村党建工作开展。镇干部、村干部与村民朋友“打成一片”,齐心协力推进各村的重点项目建设,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成效。

  村干部带头创业促民富

  笔者在白马弄村饰品来料加工点看到一片繁忙景象:材料分类、缝制、包装整理……50余位村民紧张有序地工作着。“这些加工活都很简单,村民很愿意在空闲时间来做做。”负责人林芳仙说,为了更好地利用村中富余劳动力,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她于两个月前从外地引进了饰品加工业务。

  如今,在白石镇各村党员干部中,创业带民富已经蔚然成风。该镇17位村党支部书记中,有11位成为本村种养大户与致富带头人,半数以上两委成员都有自己的创业项目。曹会关村的党员百亩吊瓜基地和百亩小西瓜基地,岭头村的食用菌种植基地,白马弄村引进的投资3000万元的生猪养殖项目……都为各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奔向致富。

  草坪村党支部书记廖礼红2年前就发展起来料加工业,为村中留守村民提供增收机会。2年来,已向村中60余村民发放10多万元的加工费。2009年,考虑到光从事简单的来料加工,一时难以改善村民的经济状况,借招商引资大好形势的春风,廖礼红又从义乌引进服装、绣花2个加工项目。眼下,2个项目厂房都已建成,正在安装各项设备,预计可在下月投产后,并能为200多位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为增强农民的致富能力,镇里还不定期开展“新农民课堂”教育培训活动,利用镇党校、村办公场所等阵地,以多形式课堂让致富带头人及时了解当前发展形势与相关政策法规,学习种养等实用技术,使不少农民逐渐掌握2种以上的专业种植或加工技术。此外,镇党委创办《惠农导刊》,分发于各家各户,将还各项新农村建设扶持政策、产业扶持政策宣传到农民心中,拓宽创业思想的受众面。(常山县学习实践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开化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行动力推企业解困复苏
·衢江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特色整改构建医患“连心桥”
·舟山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便民服务惠百姓
·舟山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便民服务惠百姓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