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便民服务惠百姓

  浙江日报讯 家住舟山市普陀区白沙乡白沙港社区83岁的竺婆婆,一直很忧心已搬至朱家尖生活的儿子。他身患尿毒症多年,一直没向政府申请补助。该社区指导员、市粮食局办公室主任陈建设获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帮竺婆婆的儿子申请救助,并多次跑到普陀人民医院打印病历清单,终于为其申请到了3000元救助金。

  “以前是群众有困难来找我们,现在是我们主动下去找困难群众。”陈建设对服务群众方式的改变深有感触。而这一变化,正是舟山市创建“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平台直接促成的结果。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舟山市以“为民、惠民、便民”为宗旨,以团队人员的多元化服务群众需求的多样化,以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村)、网格五级上下联动解决一个部门、一个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党委、政府和基层党组织解决基层问题的能力得到很大提升,构建了一张为民服务的无缝网络。

  普陀区组建了有4201名成员的网格化管理服务团队,其中既有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社区(村)干部、社区民警,也有老干部、医护人员、教师,还有渔农村老党员、优秀联户党员。这些成员经常走访摸排,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服务。去年以来,该区共受理来信来访374件,同比批次减少25%。

  定海区在服务居民上体现了多元化的特点,在基层服务团队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基础上,该区打造“1890”服务平台,整合政府部门的各种信息咨询服务职能,吸纳门类齐全的各类加盟企业,形成了强大的专业服务团队,以无偿服务、低偿服务和有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居民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

  岱山县东沙镇泥峙社区积极推行村民小组“网格户代表会议”制度。社区党组织以村里的17个网格为单位,由每户家庭推选出一名代表,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网格户代表会议,通报社区近期工作,现场收集、答复、解决代表提出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

  据统计,自第三次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舟山市各服务组共解决实际问题和落实帮扶措施9771个,受惠基层单位数达2856个(次),不少群众生产、生活难题逐步得到解决。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山市坛石镇:“授民以渔”助困增收促发展
·衢江区岭洋乡:干部上榜追“星”带来创业争先新风貌
·龙游塔石:“1+7x”机制化解矛盾于“萌芽”状态
·寒冬时节暖意浓长兴县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综述
·浙江缙云: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保增长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