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化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行动力推企业解困复苏

  今年以来,浙江开化县多数企业不同程度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订单减少、市场萎缩、资金短缺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面对困境,开化县各企业党组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企业解困复苏。

  树信心,聚人气。面对企业员工信心低落的情况,各企业党组织从“树信心”入手开展工作,在党组织层面、企业经营管理者层面、党员层面、员工层面,分别通过上党课、开座谈会、形式报告会以及开展“企业有困难,党员奉献什么”大讨论活动,增强企业上下应对危机的信心。如合成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实施以党组织为核心,党员、职工一层层团结起来的“同心圆、动力源”工程,使企业上下一心,坚定信心。县企业家协会更是组织50多家企业举办专题讲座和交流会,邀请著名专家和学者授课,明析形势,消除顾虑,鼓励发展。

  做先锋,强核心。许多企业党组织都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技术攻关、市场开拓、节能降耗、挖潜增收上发挥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双培、三有、三带”活动,即“把技术骨干、管理骨干、营销骨干和创新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有用人才,“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带头技改创新、带头攻坚克难、带头建功立业”,在生产、科研、质检、营销、管理一线推进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建设,引导职工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如七一电器公司根建立安全指导员制度,派出7名党员作为指导员到每个生产车间,抓纪律、带技术、促生产,使公司违规违纪、劳资纠纷等的事件大为下降,在复苏中起了核心作用。

  当参谋,助发展。企业党组织主动加强与企业主互动,当好企业参谋,促进企业科学决策。一是建立党企联席会议新制度,主动大胆参与企业决策,专门就事关企业重大项目投资、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国内外市场调整等事项进行研讨。二是建立定期沟通新制度,专门就规章制度制订、意见建议回复、各项举措落实以及各类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沟通,确保企业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效果明显。三是注重人才培养储备。主动承担宣传教育职工任务,充分利用生产淡季,加大对员工“充电”力度,把普通员工培养成各类能手;充分利用人才成本降低机会,大力吸纳招揽优秀人才,增强自身实力。

  优环境,促和谐。党组织积极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一是开展“关爱暖心”活动。各企业党组织在开展上半年“不裁员、不降薪,承担责任、共渡难关”倡议活动的基础上,引导企业决策层正确处理好应对困难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之间的关系,落实职工待遇,稳定职工队伍。二是建立一系列“关爱职工”制度。比如创亿广电的“三必访”制度,做到职工生病必访、职工发生纠纷必访、重大节日必访;华康药业、清华化工等企业通过募集“1+1关爱基金”和“职工医疗互助基金”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三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员工维权意识和业主守法意识,畅通员工和企业主的沟通渠道,通过谈心会、接待日等方式了解员工诉求,健全维权机制,通过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形式帮助员工调节纠纷,在帮助企业尽快复苏的同时,维护了员工的合法权益。 (朱宇翔)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舟山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便民服务惠百姓
·舟山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便民服务惠百姓
·江山市坛石镇:“授民以渔”助困增收促发展
·衢江区岭洋乡:干部上榜追“星”带来创业争先新风貌
·龙游塔石:“1+7x”机制化解矛盾于“萌芽”状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