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机场进入节前客流最高峰 4.6万人出行巴厘岛最受欢迎

  浙江在线杭州2月11日讯(通讯员 朱建美 高燕华 记者 梁国瑞)春节临近,乘坐飞机回家过年的旅客人数直线上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候机楼里从早到晚人流不断,起降的航班也越来越多。2月11日,杭州机场旅客吞吐量达46000人次,进入了最繁忙的春运高峰时段。

  2月11日是年廿八,机场出现节前客流高峰,旅客吞吐量达到46000人次,航班客座率已由春运以来的平均客座率70%达到目前的90%,主要是赶着回家过节的“返乡潮”和春节前出行旅游的“度假客流”。

  春运对民航系统来说,高峰时段与铁路、公路有较大的区别。以往航班最繁忙的第一个时段是春节前几天,这段时间的旅客多数是要返乡过年的旅客;第二个时段是初一初二,大量的旅客会选择去外地或国外旅游、度假;而今年,春节前就出现了“度假客流”,方向主要是三亚、哈尔滨和东南亚的普吉岛、巴厘岛。

  杭州机场今天共执行航班404架次,其中加班包机起降26架次。在26个加班包机中,成都、长沙、武汉、西安、重庆、郑州、长沙这几条以返乡潮为主的航线各2个,而一些旅游热门线路台北、三亚、哈尔滨、普吉岛、巴厘岛加班架次达19个。

  今天,杭州至三亚的进出航班共有27个,三亚成为杭州机场除北京、广州之外航班最多的城市。巴厘岛的往返包机航班比以往哪年都热闹,2月12日、13日、14日、15日、19日、20日这几天杭州机场都有航班;泰国普吉岛也是今年虎年春节的热门旅游地,杭州机场2月12日、13日、16日、17日都有飞普吉岛的航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加班包机因为航班时刻和空域资源日趋紧张,大都集中在晚上11:00-凌晨07:00之间,尤其是国际、地区的航班时刻“通宵现象”尤为明显。据目前统计,接近零点和零点起飞的航班架次有120架,约占整个加班、包机总量的16%左右。其中国际、地区的零点加班机约55架次,占国际、地区所有加班总量(257架)的21.4%,占零点航班总量的45.8%。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机场进入节前客流最高峰 4.6万人出行巴厘岛最受欢迎
·"一车难求"很普遍 老的哥建议避开高峰找准地方打车
·节前客流高峰接近尾声 杭州站临时候车棚11日晚拆除
·春运客流高峰来了!
·春节前后汽车保养须知 如何避开高峰听听专家意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