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运大雪中以身殉职 湖州养路工人施春荣倒在救人路上

  浙江在线杭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康新茂 记者 梁国瑞)天空阴沉,雪花飞舞,2月11日,湖州市迎来了2010年春运后的第一场大雪。短时间积雪累计超过三厘米,加上气温在冰点以下,积雪不能及时消融,造成湖州市境内公路路面冰冻。担负全市公路保畅工作的市公路部门,为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及时启动春运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投入到了除雪保畅中去。

  14点50分,雪花夹杂着冰雹落在104国道上,四周一片雾蒙蒙,能见度不佳,承担该路段保畅任务的吴兴公路段宛山养护站的职工,一丝不苟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负责公路巡查任务的养路工施春荣、俞新方,小心翼翼地查看着公路路况,忙碌地清理着路面上的积雪和边沟里的堆积物。两人都是公路养护老职工,在该公路养护站工作也已经有10多年,他们心里清楚,这样的天气正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如果路面冰冻情况不能及时处理,则会埋下更大的事故隐患。于是两个人顺着104国道湖州方向一路查看、清理过去,公路上的车辆都打开了雾灯,放慢了车速,小心地行使着。

  突然,前方传来紧急的呼救声,一下子打破了午后的平静。施春荣知道,前方一定出现了紧急事故。他下意识地看了一下路牌,这里正是104国道鹿山岭茶场。两个人来不及多想,快速地向前奔去,雪地里闪动着两个快速移动的身影。

  “是交通事故,一辆车子翻了!”施春荣大叫道。

  “我们快想办法,人还在里面呢!”俞新方回答着。

  只见一辆马自达轿车因事故翻入了公路边沟,驾驶员被困在里面,车内另一名乘客正在大声地呼救。施春荣、俞新方一边迅速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一边奋不顾身地冲向事故车辆,在公路边上展开了施救。由于车辆严重受损,车门已不能正常打开,两人只好使尽全力扳开车门,汗水混合着雪水从两人的脸上流下,两人全神贯注地将驾驶员一点一点地往外拖。

  此时,一辆由湖州开往杭州方向出租车,因为车速过快,猛烈地撞上了正在进行施救的施春荣和俞新方。

  “嘎!”急促的刹车声尖锐而刺耳,施春荣应声倒在了地上,俞新方打了一个趔趄,掉进了路沟里……

  救护车闪着灯火速赶来,市公路部门的救援车也第一时间赶到。

  施春荣、俞新方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室外面,湖州市副市长周杰、市交通局局长夏坚定等有关领导同志,焦急地等待着。

  下午16点30分,医院方面宣布,施春荣同志因抢救无效以身殉职,俞新方同志左腿粉碎性骨折。听到这个消息,湖州市副市长周杰同志,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吴兴公路段宛山养护站站长稽哲明同志,揉着哭红的眼睛说道:“下午上班的时候,还在和施春荣同志商量公路抢险的事,可谁也没有想到,仅仅两三个小时,竟然与自己亲密的战友阴阳两隔。”

  俞新方同志更是号啕大哭,内心的悲痛化作泪水喷涌而出, “我和老施一起工作了这么多年,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危急关头,他首先想到的是别人、是抢险,丝毫没有顾及自身的安危!”。

  草木为之含悲,一条条畅通的公路似乎还留着施春荣同志的身影;风云因之变色,一个个战友的眼前还在闪动着施春荣同志的音容笑貌。施春荣同志作为湖州公路人中最平凡、最普通的一员,屹立在春运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光辉诺言:有养路工在,就有条条畅通、便捷的安全路,恪尽职守,矢志不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春运以来接连发生3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
·杭州铁路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少量列车晚点
·让旅客走得平安顺心 省领导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站长的春运一天:10分钟里有21个旅客对他说谢谢
·春节金华公路客流预计达460万人次 运管部门准备就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