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姚泗门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加快城镇发展

  浙江日报讯 镇初级中学扩建工程、镇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余姚泗门镇就有两个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开工。其中,泗门镇初级中学扩建工程计划投资1.3亿元,扩建后将成为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学校,办学规模将扩大到42班。而在此前不久开业的泗门华联商厦,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经营商品4万多种,是宁波市首家乡镇商贸中心。

  泗门镇是宁波市7个卫星城市试点镇之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泗门镇把“走科学发展道路,提泗门综合实力,建宁波卫星城市”作为实践载体,在学习中转变思想,在实践中加快发展,努力建设余姚副中心城市。为此,全镇党员广泛开展座谈和调研,先后举行11次座谈会,走访基层党员群众近800人,排摸出基层组织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近85个,现场解决80个,“破难”率达94%。

  在群策群力的基础上,泗门镇提出“中心商、西北工、东南居”的规划,并积极按规划建设;同时建立农民集中居住模式,探索“以宅基地换住房”的体制机制,建立“1个中心城区,5个中心村,再加其余行政村中心居住点”的农民集中居住区布点模式,并积极探索户籍制度改革。

  谢家路村通过召开“板凳会”,让党员和群众一起面对面交谈,收集基层反映情况52条,在“板凳会”上直接解决问题45条,从而使光明公路隆昌段道路拓宽拆迁硬化、园区农保地调研及项目申报、园区土地流转等工程顺利开展。

  群众点评谢家路村村民陈新尧:村里投资600多万元,把村里的路面拓宽了一倍,还在路边为村民统一砌好围墙,村民出行更方便了,治安也更好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游:增强村级组织运行合力 提升服务新农村水平
·安吉县昆铜乡围绕“四个突出”抓整改
·嘉兴南湖区新兴街道社区医务人员——当百姓的贴心医生
·杭州市律协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强化服务经济转型
·龙游:“民生工作室”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