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塘江全线封航300多艘船滞留 Ⅰ级应急预案启动

  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 (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邓媛媛 周光明) 记者刚刚从杭州港航部门了解到,9日中午12时,富春江坝下、钱塘江、浦阳江全线封航,海事部门启动三防Ⅰ级应急预案。

  在《杭州市交通系统“三防”应急预案》中,按照灾情影响范围和程度分为四级:特别重大(I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一般(Ⅳ级)。

  300多艘船滞留

  下午15时30分,七里泷电厂出库洪峰已达到8500m?/秒。海事部门称,根据目前兰江水位,泄洪流量将会继续增大。

  截至记者发稿前,运河杭州段滞留船舶211艘,钱塘江滞留船舶90余艘,富阳辖区滞留船舶40余艘。

  面对严峻的汛情,钱江海事已做好应急搜救和抢险准备;同时加大巡查力度,派海事艇奔赴辖区各码头、施工水域、锚地进行防汛检查。

  今年的钱塘江潮水比往年大得多

  海事部门分析,钱塘江今年的水文条件比往年复杂,5月、6月钱塘江的潮水就没有中断过,而且比去年的潮水要大得多。

  在6月29日(农历的五月十八),钱江的潮水在七堡观潮点潮高达到2.3米,不但远远超过了去年同期1.2米,甚至超过了去年农历八月十八的2.2米。据此推测,今年潮水会比往年更有看头。

  据钱江海事部门了解,由于今年自3月份以来的几次洪水,钱塘江最大的流量曾达每秒9400立方米以上,几乎是近3年来的最大流量。海事部门针对水位变化,已采取多种预防措施。比如通过潮报器向过往船舶发布低水位信息,提醒进出三堡船闸和钱塘江上的过往船舶注意安全航行等,同时也加强了现场巡查,严禁船舶超载运输。

  新闻链接

  什么情况会启动“三防Ⅰ级应急预案”?

  按照《杭州市交通系统“三防”应急预案》,启动特别重大(I级),需具备以下情况:

  1.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强台风、较强台风(最大风力在10级以上)将正面袭击或严重影响我市,市气象台发出红色预警信号;

  2.较大区域(多个区、县、市)内24小时降雨量超过150毫米,或3天累计雨量超过300毫米,并预报未来一、两天内仍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3.杭州市区1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4.钱塘江流域:新安江水库水位达到106.5米,并预报将超过107米,或富春江电站下泄流量超过13000立方米/秒,或分水江水利枢纽下泄流量超过5000立方米/秒,或闸口站水位超过8.2米,或浦阳江临浦站水位超过9.0米;

  5.东苕溪流域:青山水库坝前水位超过30.1米,或余杭站水位超过8.3米,或瓶窑站水位超过7.5米;

  6.运河拱宸桥站水位超过3.6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钱塘江水流向大海的速度加快了 跟多次泄洪有关
·钱塘江1/3江鲜只够满足一家餐厅?江鲜老饕追着吃
·钱塘江泄洪流量剧增开始一级防洪 近300艘船舶待闸
·钱塘江富春江全线封航 三堡船闸积压船舶将达200余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