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纪委:40多名党政干部涉及“房票”交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自今年11月初国内有关媒体报道了台州炒卖“房票”问题后,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回应,部署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昨天,记者从市纪委了解到,目前,该专项治理活动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调查核实了25个楼盘9000多套商品房的销售更名情况

  针对媒体披露的问题,台州各有关部门立即进行了研究部署。

  11月12日,市委、市政府专题召开全市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全市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以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和台州经济开发区为整治重点,其他县(市)根据市里统一部署自行开展相应治理工作,在今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同时,市纪委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督查,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开展。

  截至目前,市纪委会同三区纪委,对市区范围内今年以来新开盘的25个楼盘9000多套商品房的销售更名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其中发现存在“直改名”现象的有800多套。

  据了解,这些销售房“直改名”中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属于家庭成员之间的正常改名。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受让土地后,缺乏建设资金、违规通过预订房号手段向社会集资,待商品房建设至允许预售阶段,市场上的房价产生了较大差价,占较大比例的普通百姓进行转让、直改名。三是房产公司内部销售人员参与直改名。四是少数党政干部和事业单位人员参与直改名等等。

  市纪委现已初步查实,党政干部、事业单位人员参与直改名的有40多人(其中不正常改名30多人),已上交、收缴不正当收益150多万元。现在,市纪委对党政干部和事业单位人员自查自纠情况的调查核实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之中。

  市建设规划局明确采取6项措施

  针对少数党政干部参与炒卖“房票”现象,市纪委将加强对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制度,防止房地产领域利益冲突现象的滋生。

  为确保从源头上切断炒卖“房票”现象,市建设规划局等单位切实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商品房预售管理规定,严肃查处房地产行业包括房地产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和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同时,市建设规划局明确采取了6项措施,包括严格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严查巧立名目收取购房定(订)金,进一步规范公开销售商品房,严格限制预售商品房更名,规范商品房预订行为,加强房地产销售代理和房地产经纪监管等。

  此前,市建设规划局已采取积极行动,加强对经营房地产的中介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对106家中介发出整改通知或作出行政告诫。

  据台州日报 余海鸥 翟思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你还在坚持手写信吗?今年台州预计寄出2000万封
·回眸台州"十一五" 黄岩民生工程惠及万家百姓
·台州玉环漩门湾湿地何去何从 开发还是保护?
·台州经济开发区20所民办学校遭遇“年检难”
·台州首批亲子自行车“上岗” 限载7周岁以下儿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