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开“钱”进脚步 浙江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专题首页


  究竟钱袋子里的钞票有多少才算多?你我他都有着各不相同的心理标杆。然而,老百姓对CPI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关注,也从一个侧面折射了我们对于现有财富其真实价值的犹疑不安。

  2011,我们期待“钱”进的脚步走得更快一点、“钱”进的台阶迈得更高一点,“钱”进的步伐更稳健有力一点。 撰稿:麻雪莲  编辑:毛书兵    ——[查看往期天天报]

调整“钱”进快慢,让百姓收入增速快起来
  “十一五”期间,浙江经济总量这只“长脚”一个跨步领先在前,城乡居民收入那只“后脚”在身后追赶。两条腿走路,一脚快一脚慢的步子是走不稳的。
  省政协委员钱锦根认为,老百姓的腰包鼓得慢,花钱的时候就不敢快。消费不能有效刺激内需,生产终究也会慢下来
  未来五年,浙江将调整经济发展步伐,放慢“浙江速度”,让居民增收速度持续加快。
平衡“钱”进高低,让老百姓腰包都鼓起来

  这个时代早已淘汰了平均主义,但一个合理的高低差距才能让我们“钱”进的台阶迈得更高,让共同富裕的夙愿早日成真。

  虽然浙江已经成为全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最小的省份之一,但是低收入群体、欠发达地区依然存在。

   “十二五”,浙江将平衡“钱进”步伐,遏制收入差距扩大,让老百姓腰包都鼓起来……

分配“钱进”多少,让人人都分享经济成果!
  在财富分配渠道不尽畅通、收入调剂不够理想的背景下,我们对于“富民强省”的解读和实践就更需要高度的智慧和非凡的决心。财富分配比例的多与少之间必定大有文章可作。

  “藏富于民”并不单单是让老百姓的钱袋子变得更鼓,更是为了让大家的“钱”进的步伐更加稳健有力,要让每个人都能分享经济发展成果!

于辉达谈楼市:建议按比例建保障性住房
王水福谈浙商:喜欢女婿可别气跑了儿子

  对待客户也一样,是不能讲道理的,在家里老婆是对的,顾客说的永远都是对的!”……

石正华:打造浙江“曼哈顿”

  纽约有曼哈顿,上海有浦东,浙江的金融中心在哪里?滨江区可作为金融区的最佳选择……

罗卫红:改变政府考核方式 增加民生指数

  尤其要降低政府考核中对于GDP的偏好和比重,增加民生指数、民众生活幸福感等方面的考核……

省政协“推进转型升级”专题座谈会

【民生话题】:时间长程序多 讨薪为何这么难?

  辛苦了大半年,却还要花数个月时间讨薪,“不偷不抢,为什么讨个辛苦钱就这么难?”今天记者采访了省人大代表吴红利。

【民生话题】:水晶加工产生污染 县委书记督办

  面对村民的疑虑,浦江县委书记张伟亚向网友表态,将花两年时间整治水晶污染产业,让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有质的提高。

本网视频专访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
黄寿龙:苍南要做浙江省的“桥头堡”

  作为“温州模式”的发祥地之一,“十二五”期间,苍南提出了一个重大的发展方向——打开南大门,融入“海西区”。省人大代表、中共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就苍南县“十二五”规划问题接受了本网记者视频专访……

上期回顾:鄞州区区长薛维海谈动漫产业

  在“十一五”计划的收官之年,宁波市鄞州在2010年的各项数据,成绩可圈可点。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鄞州区又将有哪些推进发展的举措?……

  今日最热词
 治堵

代表委员:★★★ 网友:★★★ 媒体:★★★

杭城治堵 的哥、私家车主、公交司机都有话说

  杭城治堵已到了燃眉之急,于是才有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出的一剂剂“猛药”……

“堵局”:代表委员“治堵”下猛药
  提高市中心停车收费;年纳税5万元以上才有资格买车……治堵,需要猛药。让我们来听听省“两会”代表、委员的声音……

两位代表会场打赌
  “交通拥堵是城市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的难题,但杭州交通一定会越来越好。”省人大代表杨军则不同意钟天华看法,并打赌说,五年后再看杭州交通。

马云亮相"两会"
  “政府不用太想做点事情,可以少做,但要做实事。”虽然没有出现在参加人员的名单上,但省政协委员马云却意外出现了,还畅谈了对转型升级的看法。

"菜篮子"代表陈飞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记者 叶海)全国人大代表陈飞提着菜篮子的身影再次出现在省人民大会堂,他将列席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郁闷 于2011-01-18 14:44 发表评论:

  食堂阿姨的菜价都涨了,咋我们的工资还没涨?


网友:@五味子@ 于2011-01-18 11:42 发表评论:

  两会不能耍嘴皮子,要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谋幸福,真正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使老百姓不要为生病愁,为生计愁。


网友:寒心 于2011-01-18 11:24 发表评论:

  物价这么高,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为何至今未发,让人怎么生活?温总理答应从2010年1月1日开始,为什么执行力会如此差?公务员都已加了三四次,事业单位至今无人问讯。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