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专题首页


  “菜篮子”和“米袋子”虽小,意义重大。如何给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菜篮子”、“饭袋子”“瘦身”,如何协调好政府、市场、农民之间的关系,让“菜篮子”变得更轻盈,更苗条?这是浙江省政府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减肥”难题。——撰稿:童俊

瘦身方法一:药物减肥法——政府调控
  面对看涨的物价,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政府调控甩出了有力的“组合拳”。
  1月16日,省长吕祖善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把稳定市场物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2011年,要把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涨幅控制在4%左右。这表明了浙江省委、省政府要稳定物价的决心。政府“减肥”政策给力,也让百姓更得利。
瘦身方法二:运动减肥法——市场调节!

  根据调查,物价上涨的原因中,流通成本的增加是主要因素。那么如何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让小生产与大流通顺利对接呢?

  浙江省政府采取一些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让市场这只无形的大手去调节。在这次“两会”期间,很多代表委员就如何减少流通成本、抑制物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瘦身方法三:饮食减肥法——农民调配
  抑制物价上涨,除了政府政策调节和市场规律自行调配外,农民练好内功,提高增收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提高了农业现代化水平,农民收入提高了,物价上涨也就不再是个问题了。

  “两会”期间,很多代表委员就农民如何练好内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省人大代表应华伦说,涨价并不是增收的最好办法,主要还是要靠降低成本。换句话说,种植户也需要进行转型升级。

  未来五年,经济发展进入加速转型期,社会建设进入整体推进期,体制改革进入攻坚突破期。毋庸置疑,这是新一轮改革大考。面向“十二五”,浙江准备画出怎样的蓝图?


vs
2015 我们需要攻坚

  “十一五”浙江成绩斐然,但是我省发展中不平衡、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

2015 我们等待机会

  2015,大家可以想象社会将会成为什么时代,这是巨大机会,虽然这条路艰难而漫长……

2015 我们富民惠民

  "十二五",浙江将推进“富民惠民”十大工程,努力建成一个全民富裕的社会……

2015 我们相信进步

  "十二五"浙江将改善民生,但怎样实现社会公平公正?这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相信进步……

余健尔接受本网采访谈春运“一票难求”
民进省委会:叫停地下车库“只售不租”

  要求开发商在开放式销售商品房时,有义务告知购房者,地下车库是否具有人防工程的性质……

张正煜:家教行业实施持证上岗

  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正确引导、规范家教行业的发展,为教育事业提供有益补充……

沈琪芳:穿红衣抢推“中水”回用

  居民生活用水外,生产用水、城市环境用水,也就是180多亿方用水都可用“中水”替代……

【民生话题】:培训班如雨后春笋 家长如何应对?

  为了更胜一筹,学生课外忙“充电”。然而,面对形形色色的培训班,家长该如何选择呢?省人大代表吴红利接受本网专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民生话题】:如何破解杭州让人犯晕的指路牌?

  路牌在眼前,反而迷路了。你是否留意过杭州大街小巷的指路牌?有没有出现迷路犯晕的情况?为此,省政协委员窦晓军接受了本网记者视频专访,就如何破解杭州大街小巷的路牌提出了自己看法。

【浦江县委书记】 张伟亚:治理水晶行业污染

   为了让水晶产业向着更环保低碳的方向可持续发展,浦江将花近两年的时间,开展水晶行业的专项整治和产业提升。此外,在未来几年内,浦江县将致力于打造一座浙中新兴特色城市。
  今日最热词
 民生

代表委员:★★★ 网友:★★★ 媒体:★★★

关键词:公积金 社会培训机构 云城市

  开幕两天,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陆续收到人大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建设、城市发展、科教文卫各方面,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宗庆后谈加工资
  “男人们在娃哈哈工作了几年,却买不起房子,不能讨老婆生儿子,那他们不是要逃回老家去了?我们要留住人才,房子当然要提供。”宗庆后说。

两位代表会场打赌
  “交通拥堵是城市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的难题,但杭州交通一定会越来越好。”省人大代表杨军则不同意钟天华看法,并打赌说,五年后再看杭州交通。

马云亮相"两会"
  “政府不用太想做点事情,可以少做,但要做实事。”虽然没有出现在参加人员的名单上,但省政协委员马云却意外出现了,还畅谈了对转型升级的看法。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无人权人 于2011-01-20 20:58 发表评论:

  医闹面前医生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